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瑜洲】点梗番外·珍宝

感谢@似星河入迷. 小可爱点的瑜洲失忆梗,这个真的不太会写,马马虎虎啦 厚颜无耻地希望你能喜欢!




点梗番外·【瑜洲】珍宝

“珍珍,洲洲呢?”李昊风风火火地冲进办公室,“你拦住了没有?”

年轻的女助理眨了眨眼睛,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水汪汪的眼睛瞥了一眼除了他们俩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你猜呢昊哥?”

“……”李昊叉着腰,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事情变得很麻烦,非常麻烦,但是不得不说,在他的意料之中。

黄景瑜出了车祸。这个消息一放出来就得到了证实,大量的照片和视频铺天盖地,李昊当时还不在许魏洲身边,多年和他相处的经验让李昊第一时间做出反应让珍珍拦住许魏洲千万不要让他去北京找黄景瑜,但是还是没拦住。

李昊想到这,又叹了口气,开始各种打电话给许魏洲殿后,这是他能做的唯一一件事了。

珍珍愣在原地,脑海里还在不断回响许魏洲临走前扔给她的最后一句话:

“他要是死了,我就直接从楼上跳下去。”

他做的出来,因为他是许魏洲。因为他是黄景瑜。

    许魏洲自己开车去的机场,唯一值得庆幸的是这个时间伤害并不堵车,不然头脑发热的许魏洲说不定就要步了黄景瑜的后尘。

许魏洲握着方向盘的手不停地在颤抖,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可是怎么也没办法冷静。他忍不住地去瞄着旁边手机屏幕里刷出来的最新消息,他想知道黄景瑜怎么样了,他要获得第一手资料。

铮哥的电话打不通,肯定打不通,他估计也忙得焦头烂额,根本不会有时间打电话给自己。

许魏洲知道自己不能怪他,不能怪任何人,他不想怪,他什么也不想,他只想知道黄景瑜怎么样了。

手机的消息提示音响起,许魏洲看了一眼屏幕,上面是铮哥发来的消息:“景瑜没事,勿来。”

不是群发的,刘铮不会对所有人都说勿来,这两个字明显是说给自己听的,知道黄景瑜没事,许魏洲的心放下了不少。虽然刘铮有安慰自己的嫌疑,但是这种紧要的大事他应该不会撒谎。

刘铮的反应和李昊一样迅速,知道第一个该稳住的就是自己,可惜他说的太晚了,许魏洲的车已经开到了机场的门口,他必须要去,不然他会疯掉。

也幸亏刘铮在许魏洲上飞机之前发来了消息,至少许魏洲不用提心吊胆地在飞机上待一个多小时。

刘铮这边已经接到了李昊发来的消息,被通知许魏洲已经去了北京。李昊让刘铮做好准备,失去理智的许魏洲就是个疯子,彻头彻尾的疯子,和黄景瑜一个德行,不管要干什么都拦不住。

洲洲很冷静,不管发生多大的事他都是比较冷静的那个,可是李昊和刘铮心里都清楚,就是因为许魏洲平时一直都很冷静,这种关乎生死的意外足以把他的理智在一瞬间轰炸干净。

底线很低,但一旦触及,毁天灭地。

鲸鱼与洲喵的超话几乎爆炸,但是所有的宝宝们很默契地达成了共识,没有一个人去曝光的医院看望黄景瑜,每个人都在自己家里静静地等消息,哪怕有的宝宝就住在那家医院旁边。

因为护鲸团已经有一大批粉丝涌了过去,他们不能再添加混乱了。

只是他们没有想到,护鲸团冲过去的粉丝里面,打头阵的,就是瑜唯头子许魏洲。

许魏洲根本什么都没想,下了飞机直接和人在北京的彭昱畅接头,一起开车去黄景瑜所在的医院。

这是许魏洲下意识做出的选择,彭彭是表面上和黄景瑜最不熟的人,由他来帮忙会节省很多麻烦——虽然他执意要来本身就是个解决不了的麻烦,也没什么区别了。

事情一件接一件的发生,速度快的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许魏洲被护鲸团的毒唯拍到了,传到网上引发了其他毒唯的“社会毒打”。

消息传到了cpf这里,但所有人都没有了磕糖的心情,更加担心,许魏洲不顾一切地赶来,是不是因为黄景瑜的情况不乐观?

黄景瑜脱离危险的消息被曝光出来,总算是安顿了黄景瑜粉丝们的心,但是许魏洲的出现果然被媒体大肆渲染,被顶上了热搜头条。

总体来看,情况还是好的。cpf们都松了一口气,开始担心两个崽崽怎么善后的问题。

总之,佛祖保佑,万事大吉,阿弥陀佛。

刘铮想到了,但也没想到。

出事的第一刻,他首先联系了李昊让他安顿好许魏洲,不要让他做出什么过分的事来,但是他也想到了,李昊拦不住。

现在的情况,堪称狗血加狗血。

黄景瑜失忆了。

他什么都不记得了。

许魏洲推开所有拦着他的人进到病房的一瞬间,只看到了头上缠着绷带坐在床上两眼发楞的黄景瑜。黄景瑜自从醒来之后就没有说过话,就那么坐在床上发楞,别人问他什么他都不回答。

黄景瑜看了许魏洲一眼,黯淡无光的眼神突然亮了起来,有些愣愣地叫了一声:

“因子……”

许魏洲沉默着听医生说完了黄景瑜现在的情况,久久都没有说话。

他应当高兴的,黄景瑜伤得不严重,这种情况已经是不幸中的万幸了,而且医生说了,黄景瑜恢复记忆的可能性非常大,不需要太担心。

许魏洲在医生办公室外站了很久,也想了很多。

怎么可能不心痛呢……他和黄景瑜之间发生了太多,太多难忘的事,每一件都弥足珍贵,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忆犹新。黄景瑜忘了,是一种残忍。

他不是为自己心痛,他是为黄景瑜心痛,不论遭受多大痛苦,不论忘掉了什么,忘了自己是谁,忘了自己叫什么,就是没有忘记许魏洲这张脸。

刘铮或许能看得比许魏洲更透彻一些,在《上瘾》剧组的那一段经历对于黄景瑜来说过于难忘,已经深深地熔铸在记忆里,忘记了一切,模糊了一切,最后剩下的还是那段时光。

看着愣神的许魏洲,刘铮不由得叹了一口气,果然从以前到现在,他和李昊就是给这两位祖宗操心的命。

让他们把心都放在彼此身上吧,其他所有的事交给他和李昊来做。

“我希望你们是真的关心他,所有能进到医院,我们放进来的都是景瑜最在乎的人,难道这个时候最重要的不应该是人有没有事吗?求你们安静些,他们需要休息。”

李昊转发了刘铮的微博,并没有加文字,只是单纯的转发。

刘铮的微博总算是发挥了一些作用,大部分较为理智的粉丝都停止了无关紧要的骂战和讨论,剩下的一小部分冥顽不化的他也管不了了。

 “因子,我们什么时候回家啊?”黄景瑜的语气有点撒娇的意味,“这里好无聊,我想回家。”

“再等两天。”许魏洲削着苹果,耐心地说,“你的伤还没好,要再待两天。”

“因子,你能不能给我讲讲我的事啊。”黄景瑜有些发愣地说,“我什么都想不起来,就记得你叫因子,咱俩是什么关系啊,怎么我什么都忘了,就能记住你呢?”

“我是你大爷……”许魏洲削苹果的手一抖,差点割到手,强忍住想哭的冲动和黄景瑜开玩笑。

“啊?”黄景瑜一愣,随即笑了,“你骗人的吧,我怎么觉着我比你大啊……”

许魏洲把削好的苹果递给黄景瑜,试探性地问:“你……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黄景瑜有些怅然地点了点头,“真的什么都想不起来。你就给我讲讲吧,这样好难受。只要别说你是我爸爸,我怎么都能接受。”

许魏洲:“……”我现在怀疑这个家伙根本没失忆,根本就是在玩我,什么都忘了这股子欠揍劲儿怎么没一起忘了。

不过生气归生气,许魏洲对于黄景瑜的要求什么时候拒绝过?但是许魏洲还是决定先不要和他挑明自己和他的关系,一是因为他怕黄景瑜真的接受不了,毕竟黄景瑜遇见他之前可是钢管直(?),另一方面,许魏洲不想说。

这感觉很别扭,好像是自己把这段感情硬塞给他一样,许魏洲宁可让他自己慢慢想起来,等多久都无所谓,重新开始他也可以接受。

因为那段时光和记忆是纯粹的,太过纯粹了,哪怕是由自己给黄景瑜讲出来,也会变得不一样,好像玷污了似的。

自己会从《上瘾》给黄景瑜讲起,讲到拍摄结束,讲到自己用《十年》逼宫之前,如果这样不能刺激他想起什么,他也会就此闭嘴,把一切交给命运。

他害怕,他恐惧,恐惧自己说出来之后黄景瑜不接受,他要怎么办。

许魏洲暗自叹了口气,刚一开口鼻子就酸了,你大爷的黄景瑜……泰见上我都忍住没哭,你……

“我们刚认识那天……”

“让他们滚蛋。”许魏洲一字一顿地说道。

“洲洲,你别激动,我还不明白这些事么。”刘铮说道,“我已经把他们都挡出去了,但是外面传的风风雨雨的,我和李昊没办法全都解决,早晚还是得由你或者黄景瑜出面。”

“无所谓,我不在乎。”许魏洲瞪着眼睛,眼眶发红,“外面怎么想我一点都不在乎,他们爱怎么议论就怎么议论,这件事之后我看透了,什么都不重要,只要他没事,只要他活着,别的怎么都行。”

“洲洲……”

“铮哥,你是咱们自己人,我和你说心里话,这有什么好议论的,就算我不是他男朋友,只是很要好的朋友,难道他出事我的反应不应该是第一时间赶过来?都这个节骨眼上了,还在乎这种破事,是不是人?”

“辛苦你和昊哥了。”许魏洲长出一口气,总结道,“等到景瑜伤好了之后我会处理一切,但是我现在真的没心情,对不起。”

“我明白。”刘铮拍了拍许魏洲的肩膀,“景瑜会想起来的,现在他只认识你,一切就得靠你了。”

“嗯。”许魏洲简短地答应道。

刘铮继续去解决病房外面的事,许魏洲则回到了病房继续陪着黄景瑜。

一进门,许魏洲就看见黄景瑜拿着手机在看着什么,许魏洲凑过去一看,好家伙,是《上瘾》网络剧,还是最激烈的那一段。

“哇靠,你看这个干什么?”许魏洲几乎惊到了。

“你不是说我演了这部戏么……”黄景瑜眨了眨眼睛,一脸无辜,“我就想看看是演啥的。”

“……”许魏洲一时汗颜,有点不知所措起来,他不知道以一个完全直男的黄景瑜的视角看完《上瘾》会是什么反应,回想起两个人刚认识的时候他对自己的隔阂和冷淡,许魏洲不禁打了个哆嗦。

如果两个人都忘了一切,真的重新开始,那么不会有什么问题。但是时至今日,黄景瑜早已经成了许魏洲心底最深处的柔情,一举一动都牵动着他的心,别说放下一切从头开始,哪怕剥离一小点,都会在许魏洲的心上割出一道长长的伤口,痛得深入骨髓。

“因子不是你的名字是么。”黄景瑜倒是显得很冷静,“这是你演的角色,你叫许魏洲,是吧?”

许魏洲依旧没有说话,一双无措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黄景瑜,几乎有了转身逃走的冲动。

黄景瑜似乎意识到了,他放下手机,拍了拍面前的凳子,说道,“坐吧。”

许魏洲机械地拉过凳子坐下,像一个即将被处以死刑的凡人面对闪着寒光的斧刃,不知道该作何反应,只能等这黄景瑜做出下一步动作。

“我把这剧从头到尾看了一遍。”黄景瑜说道,“这两天我还看了我演的其他剧。但是只有这一部,我看了之后模模糊糊记起了一些事,很细碎,但是很真实。”

“全是关于你的,你对我好像很重要。”黄景瑜自顾自地说着,“我想不起来你是谁,但是我又认识你,我对你的认识却是停留在剧里面的,我现在也很混乱,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景瑜……”许魏洲开口,声音有点沙哑。

黄景瑜本能地住了口,这样的感觉似乎很熟悉,熟悉到让他感觉到温暖。

“觉得乱就不要着急了,慢慢来。”许魏洲说道,“医生说你恢复记忆的可能性很大,不用太担心,太急了反而不好。”

许魏洲站起身,拍了拍黄景瑜的肩膀,“累了就躺下睡一觉,说不定醒来的时候就都想起来了。”

黄景瑜突然握住了许魏洲放在他肩膀上的手,用的力气不小,许魏洲吓了一跳。

“洲洲。”黄景瑜愣愣地叫着。

许魏洲转头看着黄景瑜,眼神里闪过一瞬的错愕。

“洲洲。”黄景瑜又叫了一遍,“我以前是这么叫你的吧。”

许魏洲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他抽回自己的手,忍着泪水对黄景瑜说:“对,你好好休息吧,说不定,明天就可以全想起来了。我在这陪你。”

黄景瑜躺倒在枕头上,却没有马上闭上眼睛入睡,还在盯着许魏洲看。

半晌,黄景瑜闭上眼睛,轻轻地说了一句:

“晚安,洲洲。”

八·尾声

清晨,第一缕阳光透过擦拭得很干净的玻璃窗,再透过薄薄的窗帘撒进屋内,一抹淡淡地光晕撒在病房里的两个人身上。

黄景瑜平躺在病床上,还没有醒。许魏洲趴在病床旁边的桌子上,也在熟睡。

黄景瑜的眼皮微微动了一下,伸出右手揉了揉眼睛,随即睁开眼睛醒来了。他看着床边熟睡的许魏洲,轻轻地叫了一声:

“洲洲?”

许魏洲立马坐起了身,看来并没有睡的很踏实,他问道:“怎么了?”

“我在医院躺了几天了?”黄景瑜摸着头,“你怎么在这儿?”

许魏洲站起身,有些不可置信地看着黄景瑜。

“你干嘛这么看着我,铮哥呢?他怎么不在,你一直守着……”黄景瑜话音未落,已经紧紧地被许魏洲抱住。

“洲洲……”黄景瑜诧异地叫着,怀里却传来了许魏洲闷闷的哭声。

“洲洲,你怎么了,别吓我,有我在呢。”黄景瑜抚摸着许魏洲的后背,轻声安慰道,“我没事了,真的没事了。”

“你过分!你太过分了!”许魏洲含混不清地说着,早就哭得语无伦次了,“你敢忘了我,你居然敢忘了我……”

“我怎么可能忘了你呢,洲洲。”黄景瑜紧紧地把许魏洲抱在怀里,“忘了所有人也不会忘了你……”

几天来的恐惧和担忧一瞬间找到的发泄的渠道,许魏洲哭得更厉害,像一个没长大的孩子。

“没事了,洲洲,没事了。”黄景瑜不断地说着,泪水盈上发红的眼眶……


评论(2)
热度(32)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