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点梗番外·【福N】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

点梗番外·【方言】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

感谢泠玥小可爱的点梗 教官N和学生福,希望你能喜欢!

即使是学生 福喵也是日常的智商反人类呢哈哈哈

“我不服!这不公平!”一个男生一屁股坐在地上,“说好的我们大学的军训水的要命呢?明明都不是真的军人,都是从保镖公司找来的,怎么还这么严?哪里水了?这个教官就是魔鬼!魔鬼!!!”

“因为他是个一根脑筋的白痴。”流言半倚在运动场看台的栏杆上,语气里带着一点轻蔑,“别的学院都很轻松的,教官来的时候就知道军训只不过走个形式,连汇报表演都没有,只有他完全按照部队的要求,一点都不肯松懈,结论一,他是个白痴;结论二,他是个不知道变通的白痴;结论三,他是个无可救药的不知道变通的白痴。”   

“所以你有办法对付他么,大佬?”男生像是抓到一棵救命稻草一样,“我不甘心啊,别人训练我们训练,别人休息我们还是训练,这太不公平了!”

“办法还是有的。”流言薄薄的嘴唇微微上挑,露出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眼神有点放空,似乎在思索着什么,“只不过我还在想。”

那个男生打了哆嗦,他清楚地记得上一次流言露出这样的笑容是来报道的时候,那个中年油腻男导员变着法地勒索不义之财还总是色眯眯地盯着女同学。

之后据说是流言在他办公桌上放了一封信,里面写着他出外嫖娼和婚外出轨的证据,结果那个导员现在一看到他们班的人就跑,多一句话都不敢说。

“大佬啊……”那个男生小心翼翼地说,“这个教官虽然严厉了点,但是还是个好人对不对,你……手下留情一点好不好啊……?”

对于流言这种智商高得非人类的生物,当然是第一时间拉过来当队友,但是如果不是真的十恶不赦的人,还是……

流言脸上的笑意浓了几分,自言自语地说,“我觉得他还挺有趣的。”

那个男生又打了个哆嗦,内心已经开始为教官南方默哀了。

“找我有事么?”南方面无表情地看着拦在自己面前的这个新生,内心毫无波澜,好不容易挨到了解散,别的学生都是能跑多快跑多快,他怎么还会主动来找自己。

流言没有说话,只是站在原地静静地看着南方。

南方没有理会,以为只是个不服他管教还不敢做什么的学生,转身想走。

“你经历过战争。”流言突然开口,“你的左肩受过枪伤,子弹穿过了肩胛骨,虽然时间过去很久了我看不见清楚,但是我猜测是从后面射中的。”

南方转回身,眼睛死死地盯着流言,眼神阴冷。

“创伤后应激障碍。”流言似乎没有注意到南方的眼神一样,自顾自地说道,“在别人靠近你的时候你的右手会不自觉地进入准备攻击的状态,这是战争送给你的‘礼物’。”流言着重强调了这两个字,带着浓浓讽刺的意味。

“你的心理和肉体都受到了极大的创伤,但是你是一个拥有钢铁意志的人,单纯的战争不会把你变成现在的样子,你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和折磨,我不知道那具体是什么,但是我猜测……”

流言那双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眼睛移到了南方紧紧握拳的右手上,总结道:“和你的战友有关,你被背叛了,被抛弃了。”

“你他妈的到底是谁。”南方一字一顿地说道,语气很平静,但是充满了危险的味道,仿佛下一秒就要把流言撕成碎片。

“一个关心你的,聪明人。”流言轻松地说道,仿佛刚刚他不过是和南方谈论了今天的天气怎么样。

“你想要什么。”南方眼中的戒备更浓,“我向来不喜欢聪明人。”

流言突然前进几步,南方的右手几乎条件反射一般要出拳进攻,但是在伸出手的一瞬间克制住了。

流言的嘴几乎贴到了南方的脖子上,流言愉快地笑了一下,轻声说道,

“谁知道呢?”

“流言!出列!”

“是!”

“站军姿的时候为什么乱动?”

“报告教官,我没有乱动。”

“其他人休息,你继续站着!”

其他大部分学生对于流言这种“自杀式救国”的方法还是很感激的,甚至有点愧疚,但是他们看流言好像一点都不在意似的,而且似乎一点也不累。

更让他们觉得自己产生了错觉的事是,他们总觉得南方对流言十分戒备,不知道是不是流言又抓到了南方的什么把柄。

过慧易夭,有的挺喜欢流言的同学还真的有点担心有一天流言不小心知道了他不该知道的事被人灭口。

很快到了解散的时间,其他同学都走了,流言也活动了一下手脚,准备离开。

“站住。”南方冷冷地说,“我说过你可以走了么?”

“教官啊。”流言眨了眨眼睛,“你是不是看我不顺眼啊?”这句话说得那叫一个无辜,让南方觉得不寒而栗。

等到同院的学生都走光了,操场上只剩下流言和南方两个人。

流言也没有继续站军姿的意思,双手抄兜,一幅优哉游哉的欠揍模样。

南方没有说话,只是冷冷地看着流言,流言完全没有在注意他的样子,甚至哼起了小曲儿。

“你到底是谁?”南方冷冷地问道。

“你太粗鲁了,太古板了。”流言的语气好像很委屈似的,“你就没有想过,我和你是同一战线的么?”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南方没好气地说道,“你可以走了。”

“何必隐藏自己的过去呢。”流言用一种哄小孩的语气说道,“说出来我才能帮你么,更何况……”流言转了转眼睛,有些轻蔑地说,“你不说我也会知道啊。”

说完这句话,流言转身准备离开,随即又扔下一句话,语气里有着一丝之前没有的清冷,“你应该错过回公司的大巴了吧,为什么你的战友和同事没来叫你,想过么?”

流言的背影渐行渐远,留下南方一个人站在操场上。

今晚的晚霞很红,红得像血。

“流言大佬,为什么这两天黑脸南对我们没那么严了?”男生好奇地问流言,“你是不是抓住他什么把柄了?”

“没有。”流言手里玩着一块魔方,有些心不在焉地说,“他没有什么把柄可抓。只不过过去的经历很丰富。”

“有什么你不知道的事么,大佬……”男生有点无奈地问道。

“大概没有。”流言扔下这样一句话,走出了寝室的门。

夜晚的校园很多地方都安静地出奇,甚至路灯的灯光都有些昏暗,流言清瘦的身影被昏黄的灯光拉的很长,旁边还有一个矮一点的影子,那形状不会属于人类。

“很多人认为时间是消磨一切的良药,华生。”流言说道,“受伤的人认为时间能够治愈他们,伤人的人认为时间能够抹杀掉他们的罪孽。无论是哪一种都是自欺欺人的可怜的白痴。”

流言停顿了一下,眼神看向身边体型有点过于肥硕的虎斑猫,“当年的事无论过去多久我都要翻出来。你知道的。”

虎斑猫点了点头,纵身跃上爬山虎的围墙上,很快消失在夜色里。

流言并没有回寝室,而是打了一辆出租车回到了他在校外的租房。

流言的卧室里墙上贴满了密密麻麻的照片和文件,其中有一部分是南方的照片,还有很多其他的人,文件上写满了蚂蚁一样大小的字。

流言伸出手,修长白皙的手指抚摸过照片中南方坚毅的侧脸,锐利的目光却像箭一样射向了旁边的那些照片。

“去激怒一只猫还真的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流言嘶嘶地说,语气里充满了恨意,“猫可是世界上报复心最强的动物。”

两天后的夜晚,厚重的乌云遮住了月色,让整个天空显得有点发红,南方躺在员工宿舍的床上看书。

明天就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南方合上手里的书,不自觉地想。

明天过后,他就打算离开这里了,继续漂泊的生活。那个名叫流言的学生知道了他太多的事情,现在他只会知道更多,南方不想惹麻烦。

并非南方真的怕了流言,流言再聪明也只是个大学生,真的打起来南方不一定会输,他打算先退一步,如果流言继续紧逼,他也只能接招。

南方看了一眼放在墙角已经整理好的军绿色背包,眼神放空了片刻,似乎在想着什么。

这个时候,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南方原本空洞的眼神一瞬间凌厉的起来,他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他不认为这个时候有人来访是正常的事。

南方抓起放在床头柜上的尼泊尔军刀,灵活地翻下床,尽量地放轻脚步,一点一点地接近门口。

来访的人似乎很有耐心,这个时候敲门声已经停了。南方全身的肌肉紧绷,一手握着军刀,另一只手伸出去放到了门把手上,把门打开了一条缝。

“你疑心病犯够了没?”流言那独特的,慵懒的声音从门缝里传来,显得有点无聊的样子。

南方把握着军刀的手背到身后,打开了房门,“你来干什么?”

“别藏了,你在我眼里完全是透明的。”流言大步迈进房间,一点也不见外的样子,还略带挑衅意味地补了一句,“比如就算你穿了衣服我也知道你每一块腹肌长什么模样。”

南方不咸不淡地看了流言一眼,并没有说话,似乎还在等流言回答刚刚的问题。

“来给你送东西。”流言举起手里的厚厚的牛皮纸档案袋,“你应该会很感兴趣。”

“什么?”南方问道,眼里的戒备并没有消除。

“旧事。”流言简单地说道,把档案袋递到了南方的面前,“我今晚要去一个地方拜访某些人,我觉得你看完之后会很乐意和我一起去。”

南方狐疑地看着流言,并没有伸手去接。

“如果你那双眼睛还能够保持全部的功用的话你就应该可以观察道,这封档案袋里的东西不可能对你造成任何伤害也没有藏机关,除非你蠢到看一份资料都会被纸张的钝面割破手。如果你怀疑我会在你看文件的时候偷袭你,欢迎你来搜身,不要放轻力道,这样会给我偷袭的机会并且会让我觉得很痒。”

南方面露不悦之色,一把夺过了档案袋,又仔细地看了又看,才打开它拿出了里面的资料。

这份资料包含了很多东西,内容也很复杂,南方读了很久,发现越往后读他就越无法冷静。

如果要用两个字来概括这份资料的话,那就是“真相”。当年在战场上发生的所有的事,自己怎么被陷害,是谁陷害的,所有事件的始末都被展现了出来,有很多可以作为物证的资料,还有详细的推理和考察过程的记录——这些应该是流言做的,所有的东西可以说是无懈可击。

“他在哪儿。”南方终于读完,只说了两个字。

“就在这里。”流言指了指脚下,“在这座城市里,离你很近。看来我猜对了,你会很乐意和我一起去的。”

“你为什么要做这些?”南方问道。

“可能是觉得你有趣吧。”流言轻松地说道,“从一开始我就提醒过你,我可能跟你是同一阵线的,但是从情况看来……”流言说着,眼神看向南方背在身后拿着军刀的手,“到现在你也没有意识到。”

“你要干什么?”南方继续问道。

“有些人早就不应该活在这个世界上。”流言平静地说,语气好像只是在谈论夜宵的内容,“所以应该有人终结这个错误。”

“你只是个学生。”南方冷冷地说,“别做这种事。”

“我比你想象的要复杂得多,南方。”流言说道,“况且我也没有说我要自己做。”

听到这句话,南方眼里好不容易已经消失的戒备又回来了,流言这句话颇有深意,难不成,这个天才已经有了自己的势力。

“我知道你想自己解决,我也觉得亲自终结错误的感觉会更好,但是可惜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今晚邀请你,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去看戏的。”

“诚挚地邀请您,先生。”流言弯腰行了一个标准的英国绅士礼。

南方思虑了良久,终于点了点头。两人一前一后地离开了房间。

光线昏暗的院落里传来一声猫叫,一切似乎要在今夜落幕了。

“你听说没有,我们教官的公司的老总,昨晚出意外了。”

“啊?谁干的,什么事啊?”

“不太清楚,据说是家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好几只野猫,把他挠的面目全非,第二天才被人发现,早就因为伤口感染一命呜呼了。”

“这也太玄乎了吧……怕不是做了什么坏事遭报应了。”

议论归议论,最后半天的军训还是要继续的,破天荒的,今天的黑脸南方格外地宽容,只站了五分钟的军姿就让他们一直休息了,很多人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不过,当他们看到流言和南方站在一起,还聊的很愉快的样子顿时明白了。

这算不算是一种——彻底的——自杀式救国呢?

谁知道呢?



作者有话要说:加入N被陷害的部分是想把剧情搞的更加玄乎一点,另外也有种感觉就是不管在什么平行宇宙里N发生了什么事福喵都会挺身而出。

我永远站在你这边 无论你我是谁

结局是希望两人能回归最纯粹的愉快和幸福。

狡辩完了,遁走!

评论(11)
热度(11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