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浮生若梦

zfhsbrm3511.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182篇文章,14634人喜欢

应用截图

浮生若梦

浮生若梦

 

【林秦】涛声明月(一)生死攸关

作者有话要说:新人,高三狗,尽量周更。文笔略渣,可能会有点ooc,我会尽力不ooc哒,求轻喷。打算长篇。应该不会写案子,对案子实在无力,如果有想看的朋友可以跟我说。我可以尽量写一写。从原剧结局开始写,结局有改编。池子绑的是林涛~下面放文~

第一章·生死攸关 

林涛缓缓地睁开眼睛,感觉头有些隐隐作痛。在他意识恢复的那一刻,他也意识到:自己刚才被人暗算了!

还记得自己是到池子餐厅等秦明和大宝一起来吃饭,池子给他倒了杯水,他喝了之后就……

到底是谁把自己带到这里来的,又有什么目的呢?

林涛发觉自己被绳子绑着。他环顾四周,发现这似乎是一个很大的废弃工厂,自己被绑在一个玻璃箱子里,箱子还没有被完全封死。林涛一抬头,顿时明白了:这是一个玻璃水箱,上面有注水的管道。

睡醒了,林队长?

一个女人的声音传过来。林涛一时没反应过来,只觉得这声音有点耳熟。

 池子从阴影中走了出来。林涛看见她,有些意外,眉头皱了起来,问道:老板娘?你在这儿干什么?话刚出口,林涛忽然反应过来,他又问道:是你给我下的药?

池子露出一个漂亮但鬼气森森的笑容,说道:不愧是林队长,一下子就猜到了。那不妨林队长再猜猜,我为什么把你带到这儿来。

林涛的脑海中顿时闪过无数种可能,但都被他否决了。他实在想不起来自己在什么时候得罪过池子,竟然让她冒着这么大的风险把自己绑到这儿来。他倒是不太担心,秦明和大宝马上就会发现自己失踪了。所以他干脆顺着她说,拖延时间,林涛摇了摇头,冷冷地说:我猜不到。

池子又露出了那样的一个笑容,原本漂亮的五官扭曲在一起,显得很狰狞。她恶狠狠地说:那天晚上你去逮捕秦明的时候,他脑子里在想些什么呢?一定很痛苦吧!自己唯一的朋友,并肩作战的战友,竟然不相信他,还亲自逮捕他。哈哈哈哈哈哈……”池子疯狂地大笑起来,他越痛苦,我就越高兴!

林涛感觉像是一只手狠狠的攥住了自己的心脏。他永远也忘不了那天晚上秦明失望又悲凉的表情。那天晚上下着雨,可是林涛不是去保护他的,而是去抓他的。

林涛已经无暇多想了,他问道:“你是冲着秦明来的?你把他怎么样了?他现在在哪儿?”

池子又疯狂地笑了起来,说道:“你现在都自身难保了还在担心秦明?看来我真是抓对人了。当年秦明让我痛失所爱,失去幸福的痛苦,我今天一定要让他尝一尝!”

林涛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拼命地想挣脱绳子,他搞不清楚池子到底要干什么,又已经干了什么。他大吼道:“你把秦明怎么样了?他现在在哪儿?!”

池子冷笑道:“放心,我才不会杀了他,我怎么可能这么便宜他!我要毁了他。我要让他亲眼看着你死去,他自己却什么也不能做!”

林涛这下弄明白池子的目的了。在秦明入狱的那几天,林涛一直在祈求秦明能够原谅自己,等着自己把他救出来。可是现在林涛却希望秦明永远都不会原谅自己,至少这样他不会因为自己的死而感到痛苦。

林涛咬着牙,眼睛死死地盯着池子,问道:“你到底要干什么?”

池子看了看手表,“我在餐厅给他留了信息,让他一个人来,他现在应该已经快到了。我很快就可以复仇了!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先开心一下。”

说着,池子走向一台机器。林涛这才发现自己身上被接了电线,当他反应过来池子要做什么的时候,池子已经狞笑着按下了按钮。

好像几万根钢针同时扎在身上一样,又好像自己从头到脚被人泼了一盆开水,剧烈的疼痛几乎使林涛无法呼吸,他咬紧牙关,把惨叫咽回肚子里。他害怕秦明看到自己痛苦的样子,这样他会更痛苦。

池子看着林涛死撑的样子,似乎很开心。她加大了电压,医学的知识可以让她不让林涛死去,却让他生不如死。

林涛几乎把自己的牙齿咬碎了,额头上渗出密密的汗珠。随着疼痛的不断加剧,一声短促的惨叫终于从他咬死的牙关中挤了出来。他头一歪,昏死过去。昏倒前,他脑子里浮现的是秦明的脸。

池子又露出了那个变态的笑容。她走过去,把注射器连在林涛的胳膊上,把水箱封死,打开了水龙头。

秦明赶到的时候,水已经没到林涛的腹部。池子举起枪对着秦明说到:“跪下。”

秦明看到被关在水箱里的林涛,心头一痛。为了不伤害林涛,他照做了。他向池子跪了下来。

林涛,坚持住,我一定救你出来。

之后池子便向秦明吼出了自己的过去。还说当水良被抓走的时候。她就下定决心要让秦明也尝一尝这种痛失所爱的滋味。

秦明看着水箱里的林涛,水位还在不断上升,他心急如焚,忍不住吼道;“你可以否认水良是一个犯罪者,可是那些受害者的家属能否认吗!每一具尸体都摆在我的面前!她们能否认吗?”

池子丧心病狂的大笑起来:“我根本就不在乎真相!不管水良做了什么,他都是那个最爱我的人,而你却毁了这一切!”

池子跳下台阶,拿枪抵着秦明的头,说道:“你是不是觉得,自己破了很多案子,立了很多大功啊?可是你知不知道你立的这些功都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之上!我现在就让你感受一下这种痛苦!”

池子依旧拿枪指着秦明,走到机器旁,打开了开关。

冷水的浸泡已经让林涛些许恢复了一点意识。当电击的剧痛袭来的时候。他彻底的清醒过来。

现在水已经没到他的胸部,水的导电让他的痛苦加倍。隔着钢化玻璃,他终于忍不住惨叫出来。

秦明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都被人扎了一刀,他大吼道:“停手!快停手!你有什么事情就冲着我来!这些事情跟林涛没关系!!!”

林涛听到了秦明的声音,他硬生生的把惨叫咽了回去,张着嘴,忍受着灼烧的痛感,却再也没叫一声。池子的目标是秦明,自己越痛苦,秦明就越痛苦,这也是池子的目的,他不能让池子的阴谋得逞。

林涛的眼睛死死地盯着秦明……秦明……他对不起的秦明……

池子关掉开关,带着狞笑,欣赏着秦明脸上痛不欲生的表情。

林涛,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池子走回水箱旁,将注射器里的药推进了林涛的体内。林涛顿时感觉到自己的意识正在逐渐涣散,隔着钢化玻璃,他喊了一句:“我求求你,放过他……”

池子狞笑道:“放了他,怎么可能!我要让他不得好死!”

林涛的意识越来越模糊,他感觉自己的身体好像正在堕入无尽的黑暗,他的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秦明,别管我,快逃。随着麻醉剂药性的发挥,林涛再次昏迷过去。

秦明感觉到自己全身的力量都被抽走了。林涛,他时时刻刻想的都是自己的安危。自己对他就真的那么重要吗?

他颤抖着声音说:“池子,别让复仇蒙蔽了你的双眼,林涛是无辜的!”

池子吼道:“无辜?哈哈哈哈,当初你害死水良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我也是无辜的!现在对林涛,你感到内疚是吗?”

池子扯住秦明的衣领,吼道:“好啊!那你就带着内疚去死!我唯一能给你承诺的是,就算你死了,林涛也会被淹死!”

秦明拖着发麻的双腿,想要向水箱爬过去。

至少,让我陪着你,一起下地狱……

池子说道:“淹死是最能洗涤人灵魂的一种死法。水会从他的口腔,鼻腔,灌入他的身体,一点一点的把他的灵魂濯洗干净。哈哈哈哈哈哈,多么美妙的一个过程啊!你也有今天啊秦大法医,我原本以为你这么冷血的人是不会有感觉的,哈哈哈,爬!!!”

最后一个字池子几乎是尖叫出来的,可想而知她现在有多疯狂。

秦明听着工厂外轰轰作响的雷声,小时候父亲去世的场景又浮上他的心头。他感到恐惧,除了对下雨的恐惧外,还有对失去林涛的恐惧。自己已经失去父亲了,现在,因为自己的连累,自己也要失去林涛了。

秦明的嘴唇颤抖地蠕出一句话:“林涛……等着我……”

突然,一声枪响。

池子倒在地上,大宝的声音传来:“老秦!”

秦明大喜,迅速起身捡起池子的枪。

大宝喊道:“快去救林涛!”

此时水已经淹过了林涛的脖子,如果秦明再不救他,就真的回天乏术了。

秦明快步走到水箱前,朝着玻璃连开三枪。可出乎他意料的是,这玻璃竟然纹丝不动,连一个裂痕都没有。

池子在她身后疯狂地吼道:“没用的!那是防弹玻璃!你想要救他,好啊!开那把锁的钥匙就在我的肚子里,你拿起那把手术刀,剖开我的肚子,你就可以救他了!”池子指着水箱顶部的那把锁,“但是这样你也会变成一个杀人犯!”

大宝担忧地看向秦明,可出乎她意料的是,秦明脸上的表情异常的平静。她从来没有看见过秦明露出这样的表情。有那么一瞬间,她觉得,那是恶魔一样的表情。

“秦明……”

秦明拿起桌上的手术刀,将刀片安好。他自己都觉得意外,自己的动作竟然如此平稳,没有一丝颤抖。也许此刻的池子,在他眼里,已经是一具等待解剖的尸体。

他拿着手术刀,走向池子。脸上的表情是从未有过的凶狠与决绝。

大宝连忙拦住秦明,说:“秦明,你不要被她骗了,她可能根本就没有钥匙。她只是想拖你下水。林涛……林涛也不会让你这么做的,你难道要他再亲手把你抓进监狱吗?他会愧疚一辈子的!”

秦明没有理会,一把推开大宝。他现在已经什么都不在乎了,林涛活着,比什么都重要。不管是坐牢还是枪毙,自己都无所谓了。

池子还在疯狂地笑,她说:“水良!我来陪你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你帮我戴上婚戒,那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我帮你报仇了。”

戒指?

这个词像一道闪电一样划过秦明的脑海,结婚的钻戒……钻石……

他抓起池子的胳膊,脱下她手上的钻戒,跑到水箱面前,用婚戒上的钻石去划钢化玻璃。金刚石是这个世界上最坚硬的物质,可以破坏钢化玻璃,秦明用尽全身力气在钢化玻璃上不断地划对角线。此时水已经漫过林涛头顶,晚一秒林涛都有可能有生命危险。

大宝在旁边找到了一个灭火器,他递给秦明:“秦明,砸!”

秦明用尽自己全身力气举起灭火器向钢化玻璃砸去。

一声玻璃碎裂的声音,这一声在秦明听来简直像是天籁。钢化玻璃渐渐碎裂,水流了出来。

“不!!!”池子疯狂地大喊。

工厂外警笛声大作,局长带着人赶到了。

秦明解开林涛的绳子,把他扶出水箱,平放在地上,不停地按压着他的胸腔。秦明的动作是机械的,近乎疯狂。他只有一个念头,林涛不能死,千万不能死……

水不断地从林涛口鼻处溢出,突然,林涛咳嗽了一声。秦明大喜,叫道:“林涛?”

林涛的眼睛睁开一条缝,他只含混不清地说了一句话,就又失去了意识。秦明鼻子一酸,眼泪流了出来。

“秦……明,快……快……逃……”

浮生若梦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浮生若梦”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