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点梗番外·【林秦/现昀】平行

点梗番外·【林秦/现昀】平行


  @烟靡 感谢小可爱点的林秦魂穿现实的梗,我的设定是秦明单穿,捕捉到一直智商意外在线但依旧有点懵逼的李现和懵逼但理智的秦小明。

私设!私设!私设!私设李现和张若昀互相暗恋!!!再说一遍私设!私设!私设!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不要上升真人!重要的事情说N遍!!!!!!!!

感觉有点奇怪……

秦明逐渐从浅睡的状态脱离出来,他能感觉到自己紧闭着眼睛,一股陌生感和脱力感不知从何处袭来,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秦明睁开眼睛,看见的是陌生的天花板。

他猛地坐起身来,环顾四周,看见无数的衣服杂乱地扔在房间的各个角落,电视前面放着三个超大型号的行李箱。这绝对不是他的房间,他不可能容许自己的房间乱成这样——而且他房间里没有电视。

一股寒意席卷了秦明的全身,他仔细地打量着这个房间,这个房间看上去像是酒店的房间,而且是很高级的酒店。

秦明从床上爬起来,想要穿好衣服,结果反应过来这里根本不是自己的房间,也不知道去哪里找衣服穿。

这个时候,门外响起了敲门声,一个模模糊糊的声音传了进来,“若昀,还没醒吗?要迟到了!”

林涛……?秦明捕捉到声音的熟悉,像是抓到了救命稻草一样,连拖鞋都来不及穿,光着脚踉跄地过去打开了门。

当他看到林涛站在门口时,终于是松了一口气,无论在什么状况下,林涛总能给他安全感。

“这是哪儿?”秦明问道。

“酒店啊。”眼前的人有点诧异地看着秦明,“师哥你不是睡傻了吧,快点穿好衣服去化妆,待会儿宣传活动要迟到了。”

师哥……?秦明的大脑当机了一秒,飞速运转起来。林涛和自己是一届的,而且林涛还比自己大,不可能叫自己师哥,那这个人就不是林涛。

“你是谁?”秦明下意识地去摸腰里的枪,可是那里空空如也,他握紧了拳头,充满戒备地盯着眼前的人。

“我李现啊。”李现有些无奈地笑了笑,“张若昀,你到底怎么了连我都不认识了?”

张若昀……是谁……?

秦明自诩思考能力超强,就连刚刚的情况他都能迅速地做出反应,就算这个人长得跟林涛一模一样,排除了一切不可能的状况,最不可能的也是真相,他不是林涛。

那么现在的状况完全超出了秦明的认知,自己不是秦明?自己已经顶着这个身份活了二十多年,难道现在要他相信自己是另一个人么?

李现看秦明愣在原地,还以为他没睡醒,说道:“好了好了,别闹了,赶紧洗漱穿衣服吧,然后下楼化妆,不然活动真的要迟到了,你不想被别人说你耍大牌吧?”说完他转身出门,又补了一句,“快点啊!”

秦明愣在原地,慢慢地消化着李现刚才的话。突然,他像被什么东西刺了一样,冲到镜子前,看着镜子里的脸。

这是自己的脸没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是自己明显不是秦明,而是完完全全的另外一个人,是一个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就好像自己的灵魂住进了他的身体。

秦明想到刚刚李现告诉自己要下楼化妆,不要让别人认为自己耍大牌……化妆……耍大牌……自己是个……明星?

秦明给了自己五分钟接受这个现实,最后也只得认命地从那乱成猪窝的衣柜里找一件能穿的衣服穿上,然后去卫生间洗漱刷牙,因为那个和林涛长得一模一样名叫李现的人又跑到门口催自己了。

    

秦明发誓这是他第一次被一个陌生女人随意摆弄自己的脸——显然在他的意识里是这样。

林涛——应该说李现那边也有一个女人在摆弄他的脸——应该说是化妆。秦明有些不悦地看着一个陌生女人在林涛的脸上涂抹各式各样的化妆品,然后突然意识到这个人不是林涛。

秦明认命地闭上眼睛,努力接受着周围的一切。

他是一个演员,而不是法医,他现在正要去参加他参演的一部电影的宣传活动,而他自己根本不记得自己演过这部剧——他觉得这部电影的内容一定和它的名字一样——《奇葩朵朵》。

“林……呃……李现……?”秦明还是决定开口问一下,毕竟如果在这样一个陌生的环境里他什么都不知道会很被动。

“什么事啊若昀。”李现盯着镜子里的自己,随口答应道。

“林涛……”秦明思索再三,斟酌再斟酌,最终还是只憋出了这两个字。

“怎么了?”李现有些糊涂,“这个角色还是你推荐我去演的呢,也是这个角色给了我复出的机会。”

秦明的大脑迅速地消化过滤这些话里的信息,自己介绍李现演了一部戏,林涛是这部戏里的一个角色。

“说实话啊,我真的觉得秦明身上有些地方和你挺像的。”李现半开玩笑地说道,“一样的闷骚,虽然你很爱闹,但是骨子里还是很闷骚。”

秦明不知道自己该如何答话,只好沉默。

两位为他们化妆的工作人员似乎是完成了他们的工作,打了声招呼就出去了,化妆间里只剩下了秦明和李现两个人。

秦明还在消化今天所发生的一切,他突然想到还有手机,他拿出放在口袋里的手机,用指纹解锁打开,开始翻看相册。

相册分了很多,其中有一个相册叫《法医秦明》,里面全都是合影,有他和李现的,还有一个女生和他们的合影,那个女生和李大宝长得一模一样。

还有一个相册被密码锁了起来……

秦明想着,打开百度搜索了张若昀的名字,看到了他的生日,他输入了,不对。

张若昀看向身边的李现,他正在翻看着一本杂志,似乎没有在注意自己。

他又搜索了李现的名字,找到了他的出生日期,输入进去,密码打开了。

秦明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就好像他和林涛一样,这个身份——也就是张若昀似乎和这个叫李现的人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很特别的联系。

这个相册里,全是他和李现的合影。秦明一张一张地翻着照片,脑子里却在想着别的事。他没有这样的习惯,他不喜欢拍照,和别人的合影都存在别人的手机里,他也不会去要。

林涛有这样的习惯,他知道。他会把他们俩的合影单独放在一个相册里,用密码锁起来。

秦明皱起眉头,感觉要好好思考一下张若昀和李现的关系。

“秦明?”秦明在出神的时候,听到一个声音在叫自己,他下意识地抬头去看,对上了李现试探的眼神。

两个人对视了良久,秦明已经开始怀疑这是不是林涛搞出的一个极其无聊的玩笑,他甚至想下一秒摔门离开,以此告诉林涛他把他吓坏了,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可是理智让他留在了原地,因为直觉告诉他,这个人和林涛长得一模一样,但是他不是林涛,差别太大。

李现垂下眼眸,“你不是张若昀,你是秦明,对吗?”

秦明一时无言,他想问李现是怎么知道的,但是却又问不出口。

“你今天穿的这身衣服。”李现解释道,“是张若昀最讨厌的一件衣服。他发过毒誓,死也不会穿的。”

“那为什么还要买回来?”秦明脱口而出。

“别人送的。”李现轻描淡写,“而且我们拍《法医秦明》都是几年前的事了,他不会随意提起来的,你今天太反常了。”

“你知道是怎么回事?”秦明问道,这是他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李现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我宁愿相信是若昀入戏了出不来,这样虽然很糟,但是更实际一点。”

“但是他不是那样的人,一直都不是。”李现喋喋不休地说,“入戏出戏都很快,是个很棒的演员。”

秦明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听李现喋喋不休地说着张若昀的事。

“待会儿还得麻烦你配合一下。”李现说,“会有很多摄像机,我知道你很讨厌,我会尽量帮你接茬,但是有些话得你自己说,我现在把情况告诉你。”

“拜托拜托,不然真的会出大乱子的!”李现做了一个拜托的手势。

秦明冷冷地看着李现,这股子大型犬的劲儿倒是和林涛有点像,点了点头。

李现呵呵一笑。拿出手机告诉秦明一些需要回答的问题。

    

“我听说《奇葩朵朵》的第一场吻戏是你们俩拍的。”主持人发问,用话筒指了指李现和张若昀。

李现露出了一个有些傻气的微笑,等着台下的观众喊完了,拿起话筒说,“对,是有一场戏,张若昀亲了我的脸一下。”

“是……脸么?”主持人抻长了语调,“我们来看一下回放,据我们所看到的,好像比脸偏了一点点。”

李现紧张地看了一眼旁边的秦明,这家伙依旧冷着个脸,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似乎在放空。

“剧本上写的是脸颊,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张若昀亲偏了,亲到嘴角上去了。”马思纯接话道。

“看来这种问题还得问第三个人哈。”主持人看向张若昀,“罪魁祸首为什么这么冷淡,能告诉我们你是故意亲偏的么?”

天知道李现心里到底有多紧张,鬼知道为什么会怼上来这样一个问题,台本里没有啊,好死不死接到了秦明这里,只希望这大爷说句话别把场子砸了。

沉默了几秒之后,秦明突然开口,眼睛没有盯着摄像机,也没有盯着主持人,而是死死地看着前面,“我就是故意的。”

啥……?

底下的观众似乎把这个当成了噱头,开始疯狂大叫。

秦明转头看了李现一眼,“如果没人拦着我,我可能会亲的更偏一点。”

WTF

李现额头上的冷汗都冒出来了,不管怎么样张·直男·若昀一直都是堵柜门的角色啊,他还说过不会卖腐只会卖瓜啊!秦明大爷您ooc了啊!

不过幸好台下的观众只把这当成了真·卖腐的一个梗,只是在疯狂的大叫,甚至还有人喊出了“我为林秦种果园”的口号。

“所以李现你怎么看呢?”主持人把话筒递了过去,“对于张若昀的爱意你要接招么?”

“我可以拒绝么?”李现笑呵呵地说,两个人必须要有一个堵柜门的,不然今天就折在这了好伐。

好在之后也没有什么太过火的问题提出来,很多在秦明身上出现的空档都被李现和马思纯补了回去,至少是没出乱子,李现已经在心里阿弥陀佛了好几遍,感谢各路佛祖啊……

    

晚上活动结束之后,李现和秦明回到宾馆,作为唯二知道这件事的人,他们一起到了李现的房间,商量接下来的对策。

可是当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坐了五分钟之后李现才反应过来,商量个毛线啊!这又不是写奇幻剧的剧本,嗖的一下就穿回去,完全没有处理这方面事情的经验啊喂。

但是李现又觉得再不把这大爷请回去就真要出乱子了,秦明在刚刚聚餐的时候奉行了他一向的食不言寝不语原则,成功用沉默逼疯了一众人。

包括李现。

“你喜欢张若昀。”秦明突然开口,吓了李现一跳。

“啥……啥……?”

“张若昀也喜欢你。”秦明自顾自地说。

李现眯起眼睛盯着秦明,正在考虑要不要把他灭口,不对哦,这个身体(?)好像是张若昀的。

“不然你不会那么了解张若昀的喜好,也不会和我说一堆对我了解他情况毫无用处的话,比如他之前帮过你什么,你多么感谢他。”秦明机械地说。

“不然张若昀不会把和你的合照摘出来单独锁进一个相册,密码还是你的生日。”

李现:……

“说出来吧,免得后悔。”秦明言简意赅地总结道。

李现:………………………………………………

两个人继续大眼对小眼地看了5分钟,李现突然泄气了一般,说道:“不可能的。”他站起身,走到宾馆的落地窗前,“我们就像秦明和林涛一样,不可能在一起的。”

什么……?秦明挑了挑眉毛,眯起了眼睛,“谁说我和林涛没有在一起?”

李现:?!

秦明说:“在池子绑走林涛之后我们就在一起了。”

李现:????!!!!池子绑的谁?老子演的是假的《法医秦明》么?!

秦明把张若昀的手机递到李现手里,说道:“你自己决定。”说完转身离开了。

关门的声音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很响亮,李现一个人愣在原地,久久没有移动。

五·尾声

秦明睁开眼睛,看到了自己房间的天花板,还有身边呼呼大睡的林涛。

秦明怀疑昨天经历的一切都是一场梦,但是当他看到床头电子闹钟上的日期时打消了这个想法,因为时间的确是两天以后了。

在林涛醒后抱着秦明大呼昨天的那个不知道从哪儿穿过来的哈士奇似的人终于回去了他的秦明回来了的时候,秦明终于相信这不是一场梦,而是命运开的一次无聊又奇葩的玩笑。

他好像从来不相信命运或者上帝的……

那就是平行宇宙开的玩笑好了,有科学依据的。

番外

张若昀睡眼惺忪地打开了咚咚作响的房门,迎面撞上李现促狭的脸。

“师哥,手机。”李现把手里的东西递给张若昀。

“我手机为什么在你手里?”张若昀不明就里。

李现嘴角上扬,露出一个傻里傻气的微笑,盯着亮屏的手机上大大的824号,郑重其事地说道。

“师哥!生日快乐!”


作者有话要说:啊我觉得我还是要第二个字母✖️2两句因为我觉得写得好烂需要我来陈(jiao)述(bian)一下我的思路。qwq

我的想法是秦明是一个很理性且冷静的人,这种完全超乎他所有认知的事情肯定会让他懵的,而且懵的很彻底,但是一定的时间足够让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并且尽可能的去获取当前的情况并理性分析,做出最有利的决定和判断。

但是秦明又是一个有点腹黑和自负的人,他会根据自己的判断去做事,绝不会管别人的看法,所以他回答主持人的问题会说我就是故意的,因为他看了张若昀的手机之后判断张若昀喜欢李现,就照着这个情况去回答了。但是他面对镜头依旧懵逼,并且有着秦明式的表现——这个应该写出来了把qwq

以上都是我在瞎扯淡,同意的是好人,不同意很正常,不要打我qwq

ooc的锅属于我。

最后希望点梗的小可爱能喜欢!!!虽然我写的很烂qwq

ps:最近李现的新剧播出,作为一个从林涛开始追他的亲爸粉(??)莫名有种“这孩子演技有进步了”“这孩子长大了”的错觉,发现身边喜欢他的人暴增又有点酸,我才是从他不愠不火的时候就喜欢他的真爱你们奏凯哈哈哈!

告诉我我不是一个人(做梦吧你)qwq

评论(17)
热度(1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