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第五人格】父亲节小段子两则

第一则是艾玛和厂长,第二则是蜥蜴人和罗比,父子向而已,不要多想,罗比还是个孩子,科科。



(一)

“爸爸!”

“唔……”里奥含混不清地咕哝了一声,今天没有比赛,他不想起的那么早。

“爸爸!!!”

里奥睁开眼睛,只觉得早晨明亮的光线有些刺眼,等他的眼睛适应了光线之后,看见了艾玛·伍兹明媚的笑脸。

“丽莎,是你啊……”里奥伸手摸了摸艾玛的头。

艾玛扶着里奥坐起来,感谢艾米丽的治疗,爸爸的身体现在已经好很多了。

“节日快乐!爸爸!”艾玛变魔术似的从背后掏出一束玫瑰花,递到了里奥的手里,“是我自己种的哦!”

里奥看着那束花瓣上还沾着露水的玫瑰花,感觉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哽住了,久久说不出话来。

“爸爸喜欢吗?”艾玛眨了眨眼睛,期待地问。

“喜欢。”里奥克制住想流泪的冲动,“你送的爸爸都喜欢。”

艾玛开心地笑起来,一把搂住了里奥的脖子,扑到了他怀里,“我爱你,爸爸。”

“我也爱你,亲爱的丽莎,我的宝贝。”里奥把艾玛紧紧地搂在怀里,一滴泪划过他缠着绷带的脸。

 

(二)

罗比·怀特静静地站在门外看着屋里发生的一切,心里感觉很复杂。

原来有爸爸是这样的感觉啊……

自己原来也是有爸爸的吧,有爸爸有妈妈,还有温暖的房子,还有姐姐,可是他几乎都忘了,忘了爸爸妈妈长什么样子,他太小了,太小就已经……

罗比坐在安息松的树根上努力回忆着生前那些为数不多的美好的片段,那些片段已经过了太久,一切看起来都很模糊,好像笼罩着杰克叔叔的雾一样。

罗比忍不住抽泣起来,泪水吧嗒吧嗒地掉在地上,这篇安息松林是他自己种在庄园里的,是他自己的地盘,不论怎么哭都不会有人看见。

“别让我再看见你们在这里胡闹。”一个声音从不远处传来,低沉又有些嘶哑,听起来很熟悉。

“有什么关系么,就是一棵树而已呀,罗比一眨眼就能种回来,树枝还在这里呢!”好像是前锋的声音。

“威廉,迪鲁西教授说得对,就算罗比可以种回来,你也不应该随意把它砍掉的,这又不是在游戏里。”野人有些严肃地说。

“切。”前锋有些不屑地切了一声,抱着橄榄球跑了。

“抱歉了,迪鲁西教授,这根树枝就拜托你去交给罗比啦!”野人骑上野猪,“我不想被鬼火爆头。”

沉重的脚步声越来越近,罗比看见了一个高大的身影在向他走来。

“给。”卢基诺长满鳞片的手里拿着一根树枝,“对不起,来晚了,没拦住他。”

罗比抬头,看着卢基诺暗黄色的眼睛,说:“没关系呀,我很快就可以让它长出来。”

“这一片树林,都是你种的?”卢基诺刚刚来到庄园不久,还是第一次看见这个矮个子的小家伙。

“嗯。”罗比抱着斧头,“我死后就是被埋在树下的,我和它们待了很久,它们现在和我相处的很好。”

“你也能听到么?”卢基诺坐在罗比身边,“听到树木和森林对你说话?”

“对呀。”罗比点点头,“他们和我说的都是一些悲伤的故事,越听越想哭。”

罗比把手里的树根插在土里,一颗安息松逐渐长成,罗比意外地发现其中一条树根是一种很好看的瑰蓝色,他之前从来都没有见过。

“这种颜色的树根还真的是没有看过诶,好神奇呀……”

卢基诺看了一眼身后,淡淡地说:“那是我的尾巴。”

罗比:……原来是尾巴诺……但是还是很好看啊!!!

卢基诺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躺卧在新长成的安息松下,用尾巴把罗比扫到了自己的身边,说道:“天快黑了,睡觉。”

罗比抓了抓盖在身上的尾巴,感觉手感还不错,他靠在卢基诺的背上,慢慢地睡着了。

爸爸……


评论(3)
热度(27)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