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林秦】涛声明月(李现生贺番外) 惊喜

李现生贺番外·惊喜 



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慵懒地洒下今天的第一缕光辉,照在公寓楼咖啡色的外墙上,让本来就柔和的色调显得更加温润了一些。

秦明翻了个身,缓缓地睁开了眼睛,看了一眼手表,六点二十,时间还很早。

正常来说,平时这个时候林涛应该已经起床了的,可是他昨天忙了一天,技术人员病倒了,林涛需要自己排查嫌疑人数据,从早上忙到下午,然后几乎没休息就去现场蹲点,一直到后半夜才把人抓住。

“林涛……林涛?”秦明轻轻地叫了两声,声音很轻,似乎并没有要叫醒他的意思。

“嗯……”林涛睡得迷迷糊糊的,眼睛微微地睁开了一条缝,马上又闭上了,他现在身体和精神都到了极限,还想多睡一会儿。

秦明见林涛没反应,轻轻地掀开被子,蹑手蹑脚地走出了房间,十五分钟之后,玄关传来了关门的声音。熟睡中的林涛自然是没听见。

三个小时之后,林涛终于从深度睡眠的状态脱离了出来,转为浅度睡眠,所以他才能被手机铃声吵醒。

林涛的手先醒了过来,没头苍蝇一样四处乱摸,终于抓住了床头柜上的手机,迷迷糊糊地按下了接听键,放到了耳边。

“林涛,你起床了吗?”是秦明的声音。

“嗯……”林涛的大脑还没完全醒过来,含糊地答应了一声。

“快来警局,有案子。”秦明言简意赅地说道,然后挂断了电话。

作为一年前就已经晋升刑警队长的林涛来说,“案子”两个字成功地把他从仅剩的一点睡意中拉了出来,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了起来,这才反应过来秦明已经去上班了,他胡乱穿好衣服,尽量无视胃部传来的抽痛,到厨房拿了片面包塞进嘴里,马上下楼开车前往警局。

“怎么了,什么事?”林涛三步并作两步地跑上了楼梯,冲进了办公室。

“郊外的一个废弃工厂。”小黑说道,“有人带着自制炸弹,绑架了一名人质,威胁要引爆炸弹同归于尽。”

“你慢点说……动机呢?”林涛刚刚睡醒,感觉脑子转的还有点慢,跟不上小黑的节奏。

“不清楚,他嚷嚷着一定要让警察过去,不知道为了什么。”小黑说道,“怎么样,林队,出警吗?”

“谭局怎么说?”林涛揉了揉太阳穴,努力让自己保持绝对的清醒。

“你忘了?谭局前天去外市出差了,不在警局,现在得你拿主意了,林涛。”秦明放下手里的书,说道。

“马上出警!”林涛只是思考了几秒,就很干脆地下达了命令,“通知拆弹组,我和小黑先去,刑警队集体出动!”

“我也要去。”秦明站起身,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让小黑带着刑警队员,我和你一起去。”

“老秦……你不能去……万一炸弹引爆了……那……”林涛感觉到有点头疼,“我不想让你再受伤了。”

“没得商量,这次我保证到了现场,全都听你的。”秦明盯着林涛,“你不让我去我也会自己过去的,我知道案发地点在哪。”

林涛明白没有时间再和秦明争这个问题了,只好答应了秦明的要求,和秦明一起开车先赶往案发现场。

因为林涛精神状态还不是很好,所以开车的是秦明。在路上,秦明忽然问道:“林涛……你还记得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什么日子啊……”林涛用手拄着头,闭着眼睛希望能尽量休息一下,含糊地说道,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你的生日过了,订婚纪念日还没到……对了……下个礼拜好像林轩过生日了吧?今天……不就是上次那个案子结案的日子么,还没结呢,就又来了一个。”

秦明没有搭腔,只是安静地开着车,两个人一路无话。

车子很快就开到了歹徒所在的废弃工厂,林涛用对讲机通知小黑他们待命,不要打草惊蛇伤到人质,自己和秦明一起(在秦明的强烈威胁和要求下)率先走进了工厂。

歹徒的脸上蒙着黑色的面罩,完全看不到脸,身上绑了炸弹,手里拿着遥控器。他的情绪似乎很激动,一直在叫着:“让警察过来!我要和你们管事的说话!”

歹徒的另一只手里拿着一把匕首,匕首架在一个看起来18岁左右的女生的脖子上,。那个女生好像被吓傻了,双目无神地盯着前方。

    “你先冷静一下。”林涛举起双手,试图让歹徒平静下来,“这东西爆了之后对谁都没好处。”

   “你是管事的吗?”歹徒面具下的两只眼睛肯定在死死地盯着林涛。

   “是。”林涛掏出证件,“我是刑警队的队长。”

歹徒似乎在思考什么,过了一会儿,他说:“那我让你过来换她,你愿不愿意?”

林涛的脑子转得飞快,他权衡了一下利弊,说道:“我愿意,但是你必须马上释放人质!”

“林涛!”秦明低声吼了一句,不可置信地瞪着他,“你疯了?”

“秦明……这是最好的方法,不然他手里的东西一爆,大家都玩完,放心吧,我心里有数……”林涛用宽慰的眼神看着秦明,想让他放心。

“不许交头接耳!”歹徒的情绪似乎更激动,“别想耍花样!用你的手铐把你自己的手拷在背后!让别人都退出去!”

秦明的眼神写满了抗拒和不情愿,林涛用眼神示意他别说话,他拿出手铐,让秦明把自己的手拷上。

秦明虽然不愿意,但是看到歹徒威胁地摇晃着手里的遥控器,他也只好照办了。林涛背着双手,让秦明把自己拷住。

“这一拷总算还给你了。咱们扯平了吧?”林涛半开玩笑地说,不知道是想让秦明放松还是想让自己放松。

秦明瞪了他一眼,“哪壶不开提哪壶!”

“老秦……那回我真的很抱歉……我真的不想去抓你……可是……”林涛说,“你能原谅我吗?”

秦明咬牙切齿,“林涛你给我闭嘴!少交代遗言,我要你活着出来!”

林涛叹了口气,点了点头,实际上他心里也没有把握。

“怎么样?还换不换?”歹徒似乎有些不耐烦了,大声地吼道。

“换,我现在就过去。”林涛说,“你把人质放了。”

歹徒的警惕性很高,在用握着遥控器的手抓到林涛的肩膀之后才松开了控制着人质的手。随即马上把匕首架在了林涛的脖子上。

这一下,林涛感觉到歹徒的力气很大,想要在双手反绑的情况下挣脱还真的有些困难。

“现在叫你的人马上退出去!”歹徒威胁道。

林涛用眼神示意秦明出去,秦明虽然一百个不愿意,但也只能带着那个小姑娘退出工厂。

“好了,你到底想干嘛?”林涛说道,尽量掩饰声音里的紧张。

“林队长,我很早就想抓到你了。”歹徒说道,“还真是大公无私啊,从头到尾都在为别人考虑,尤其是秦科长。”

“你是在讽刺我?”林涛冷冷地说,“你认识我,是冲着我来的?那你就不要找秦明的麻烦!”

“看啊看啊,到现在还在考虑你的秦明,你现在马上就要死了!你真的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歹徒恶狠狠地说道。

林涛大大的疑惑,他想到秦明在车上好像也问过自己这个问题,这也太奇怪了,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啊?自己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今天几号来着……?

“嗤……”歹徒似乎发出了一声类似于嘲笑的声音,“你没时间了林队长,下地狱去想吧!”说着按下了手里的遥控器。

林涛闭上了眼睛,可是预想中的爆炸并没有发生,他只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生日快乐!”

秦明?林涛睁开眼睛,发现脖子上的匕首已经没有了,“歹徒”松开了他,现在正在边上哈哈大笑。

林涛一脸懵逼,“歹徒”又按了一下遥控器,他身上的炸弹发出了秦明的声音:“生日快乐!”

这个时候,歹徒摘下了脸上的面罩,说道:“林二狗……哈哈哈……看你的样子,生日快乐!想什么呢!”

林涛还没回过神来,他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手表,1019号,的确是自己生日,难不成……他终于反应过来,“你们合起伙来耍我?”

“哈哈哈哈……”杨帆摘下变声器,喊了一声:“都出来吧!”

一声巨响把林涛吓了一跳,身体下意识地一缩,结果他发现那不过是喷花,喷了漫天的彩色碎屑。

李大宝和小黑从两边跑出来,大声喊道:“林队!生日快乐!”

“我靠,你们胆子够肥的!”林涛扶额,“整个刑警队集体出动就为了给我过生日?要是有案子怎么办?”

“队长,你昨天真是累坏了,出警的时候也不看一看,哪有集体出动,我们留人值班了!哈哈哈哈哈!”小黑大笑着,用喷花喷了林涛一脸的彩纸条。

“林涛。”林涛的背后传来了一个声音。

林涛回头,看见秦明站在他身后,手里拿着一大捧玫瑰花。林涛笑了,努力克制住被感动出来的眼泪,说道:“老秦,你也和他们闹我,你长进不小啊。”

“既然你对这个花的尸体这么感兴趣,就拿回去送给你的宝宝,不然我连你一起解剖。”秦明一本正经地说道,把玫瑰花塞到了林涛的手里,脸上却是藏不住的笑意。

“这么说我还得给你送回去,亏大发了。”林涛从鼻子里发出一声轻笑,不行……要忍住……不能哭……太丢人了。

“林涛。”一个严肃的声音传来,“臭小子,生日快乐!”

“老爸?”林涛一惊,“你也来了?”

    林父走了进来,拍了拍林涛的肩膀,再过一年就三十岁了吧,干的不错,继续努力,争取超过你老子!

林涛低下头,他们家老头子可是很少夸他的,今天真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

你们这一出太高了,怎么想的……你们这……林涛鼻子一酸,眼泪差点没忍住。

那是!杨帆得意地说,我们可是请了世界上最好的导演来导这部戏,出来吧,谭局长!

谭局走了出来,也拍了拍林涛的肩膀,说道:林涛,时间真快啊,又一年了。以后对自己上点心,你又不是我们这帮老头子,自己的生日还记不住。

林队,为了给你过生日,谭局可是特意买的半夜的火车票赶回来的哟~小黑坏笑着说道。

林涛这下子彻底投降了,真的快忍不住了,这帮人绝对故意的!

涛涛,想哭就哭吧,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李大宝脸上的笑容更加明媚。

林涛的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一直以来作为队长的他都是帮大家安排好一切,这样被别人安排一场惊喜还是头一遭。

——队长哭咯——”刑警队一堆狼崽子集体起哄,反正今天老大心情好,他们也不怕挨打。

一群混球,你们绝对是故意的!林涛抹了抹眼泪,咬牙切齿地说道。

秦科长表示一下啊,今天涛涛过生日啊!李大宝看热闹不嫌事大地喊道,不能光送一束花就完了啊。

亲一个!亲一个!刑警队和法医科集体起哄,申洋和林轩也来凑热闹。

秦明脸黑了一半,这帮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没一个有正形的。

林涛则是脸皮厚的把脸凑了过去,秦明的耳朵红了,在众人的起哄声中蜻蜓点水地在林涛的脸颊上亲了一下。

这样敷衍的行为明显遭到了周围观众的反对,(包括林··妻管严·涛在心里的无声反对)因为起哄的声音更大了。

行了行了!林涛吼了一声,和秦明相处多年他深知不能让秦明主动,索性一不做,二不休,一个公主抱把秦明抱了起来。大步向门外走去。

“林涛你放我下来!”秦明喊了一声之后就放弃了,他的声音完全被起哄声给淹没了。

李大宝则是扶着额头,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看来他们秦科长这辈子是反攻无望了……

一通起哄之后一群人就回警局上班了,工作要紧,林涛和秦明也只能等下班之后再继续卿卿我我了。

幸好下午并没有什么新的情况出现,林涛和秦明只是整理了一些资料把上一个案子结了,甚至林涛还躺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睡了一会儿,因为他昨天真的太累了。

终于到了下班的时候,林轩很识趣地和申洋躲了出去,而秦明也向林涛展示了他最近的研究成果——分子叉烧料理。

秦明是一个刻意追求细节和完美的人,而法医工作使这种性格变本加厉,所以追求精度计算和细节问题的分子叉烧料理倒是特别适合他。

还真的挺好吃的。林涛难得享受自家恋人洗手作羹汤的优秀成果,当然要赞不绝口。这就是我的生日礼物?

当然不是,你跟我来。秦明站起身,走到了他平时做裁缝的地方,这几天那里一直拉着一块帘子。

秦明把帘子拉开,里面挂着一件礼服,做工非常精致,一看就是出自秦明之手,亮面黑色的布料,胸前缀着红色的玫瑰花称着青绿色的针叶,看起来很华丽。

这是……给我的?林涛被这件礼服惊呆了,这是……”

婚礼礼服,图纸我已经画好了,没做多长时间,这只是个样本,到时候细节的修改还要听你的意见。秦明说道,毕竟……”

秦明还没说完就已经被林涛抱住,林涛的声音有些哽咽,谢谢你,秦明。谢谢你对我这么好。

生日快乐。秦明拍了拍林涛的背,轻声说道。

你也快乐。林涛在秦明额头印下一吻,说,和我一起把蜡烛吹了吧。

两个人转身,餐桌上摆的是林轩买的超级大蛋糕,上面暗有所指地蹲着一只奶油做的哈士奇和一只巧克力做的黑猫。

秦明把蜡烛点亮,两个人闭上眼睛,一起许愿,一起吹灭了蜡烛。

挺像你的。秦明看着那只哈士奇,打趣地说道。

也挺像你的。林涛看的是那只巧克力黑猫。

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笑了出来。

夜还很长,我们还能携手彼此走得更远……



作者有话要说我:啦啦啦😋大家有没有想我,最近学校的事情好多哦,都没有时间码字了,我还是爱你们哒😘😘😘,今天是我们李现同学的破壳日,我就把他的生日当做林涛的生日啦!生贺文奉上,希望大家喜欢!多多评论哦,我一定会逐条回复的!

评论(15)
热度(2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