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福N福】南方的流言(十七)新的消息

第17章·新的消息

“小绿领,你给我站住!小爷和你没完!”流言一幅要挠人的模样,咬牙切齿地追着N满屋子跑。

“我真的不知道那是猫粮,你放过我吧。”N一脸心虚,腿上又加快了速度,躲避流言的疯狂追杀。

要说这两个人平时也就是打打闹闹过来的,也不是很奇怪。可是,当这件事的发生地点是流言侦探社的办公室的时候,似乎就不怎么正常了……

“杜笙,头儿怎么了?”柳博不解地问,“这次炸毛炸的很彻底啊。”

“前几天中秋,蚱蜢哥亲自下厨做的月饼,把流言喂猫的猫粮当馅料包成月饼给他吃了,”杜笙站起身活动了一下筋骨,“而今天是每周流言普渡众猫的日子,他发现猫粮没了……”

“这样啊?”青河从电脑屏幕后面探出一个头,“流言哥吃不出来么?”

“谁知道呢……”杜笙耸了耸肩,“他就是个猫变的,吃不出来也不奇怪吧?”

“就这事啊……”楚玉亭翻了个白眼,“那炸什么毛啊,一只……呃……曾经的猫吃点猫粮又会怎么样,至于这么追杀人家么……”

“这你就不懂了吧,老阿姨。”杜笙意味深长地看了流言一眼,“老大说他是高贵的散养贵族血统的猫科动物,对于被人类驯服的家猫食用的猫粮具有强烈的抵触情绪,他认为这是一种侮辱。”

柳博翻了个白眼,“事儿还不少……话说他们要跑到什么时候?”

“流言的体力耗尽的时候。”杜笙重新坐到椅子上,慢条斯理地看了一眼手表,“预计还有两分钟。”

果然,两分钟之后,流言就气喘吁吁地投降了,N的体力消耗也不小,微微喘着粗气,不咸不淡地奚落道:“追那么长时间,不还是没追上,你这锻炼的还不够!”

“我去你的!”流言彻底炸毛,“小绿领你晚上回家给我跪在床上等我!到时候看我怎么收拾你!”

“噫——”众人一片嘘声,柳博不怕死地打趣道,“;老大,你们不会是有什么奇怪的癖好吧?”

“比如五花大绑,拿小皮鞭抽打一下的那种~~~”杜笙更是日常补刀。

N显然不是这种荤段子大会的常驻嘉宾,一句话没说耳朵就红了。

“得了吧,就算有这样的癖好,老大也明显是被抽的那个……”楚玉亭下意识地补刀,不过对于工资和奖金的求生欲让她把音量放到了最小——可惜她忘了,所有小音量在流言耳朵里都得放大个十倍左右,还是被听到了。

“滚滚滚!”流言更加生气,伸出一根手指扫过一圈:“你、你、还有你!再敢多说一句风凉话这个月就给我吃土!不要再想拿奖金!”

“头儿,你除了会拿奖金威胁我们还会干嘛……?”楚玉亭被流言恐吓的次数最多,已经没有感觉了,再说流言每次都只是说说而已,她也不怕了。

“简单啦。”流言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我给伯母打个电话,说你最近放假,时间特别多,有很多空闲去相——”

“你厉害你厉害!”楚玉亭马上求饶,“你也太狠了吧?”

流言顺了顺气,整理了一下衬衫的领子,优雅而缓慢地坐了下来,还喝了一口水。

N看着流言不追了,也坐了下来,心里虽然记挂着琳的消息,可是经过上次流言吃醋吃大发的教训之后,他也不敢说出来了。

流言对青河说:“小河,你给我用你的方法探探那个女人的底,顺便看看能不能查到琳的下落。”

青河一脸诧异地盯着流言,N更是下巴都要掉到地上了,“你……不生气了?”

“生什么气啊?”流言一脸无辜,“我为什么要生气?”

柳博开始和杜笙咬耳朵:“你说这是真的看开了,还是气过劲了……?”

“呆瓜,所以说人类是需要性的。”杜笙小声说,“进行性行为会使人的心理得到一种满足感和一种归属感,流言拿下了蚱蜢哥,这让他觉得蚱蜢哥已经完完全全属于他了,又何必再生气给自己找不痛快?”

“咳咳,我听到了。”流言咳嗽两声,“不要对你老板的听力抱有奇怪的幻想。”

“流言哥,你看看这个……”青河噼里啪啦地敲着键盘,说道。

几个人凑了过去,发现青河的电脑屏幕上一堆电子邮件的窗口。发信人全都是Asmodeus,大部分都是用英语写的,还有几封是法语和中文的邮件。

“我靠,真神了。”柳博说,“小河你逆天啊!这都能找到?”

“黑一个邮箱而已,还是很容易的……”青河低下头,有些不好意思,耳尖有点泛红。

“小河,查查收件箱,看看有没有什么线索。”流言拍了拍青河的肩膀,以示鼓励和表扬,说道,“顺便把这些法语邮件拷贝到N的电脑里,让他大概翻译一下。”

快要长蘑菇的N庆幸终于给自己找到事情做了,赶紧打开电脑,开始工作。

青河黑进了Asmodeus的收件箱,邮箱显然清理过,只留下了最近的邮件,大部分的英语邮件流言能够看懂,一扫而过,发现没有什么值得研究的地方,青河黑掉了邮箱的回收站,把已经删除的邮件调了出来,发现1个月前,有一封很可疑的邮件,这封邮件完全是由数字组成的,一个像样的词或者句子都没有。

那些数字好像以一种很不规则的形式排列了起来,根本看不出来是什么意思。整封邮件并不长,可是包含了近百个数字。

“我眼花……”柳博瞬间投降,“我最讨厌数字了,杜笙,你上。”

“小河,你把这些邮件分成几份,发到他们的电脑里,然后和他们一起帮忙筛查信息,我和杜笙试着把这封邮件的密码解开。”

杜笙很兴奋,解码这种事是他的第二大爱好,他搬了把椅子和流言一起坐在电脑前,一起研究那封密码邮件。

这封邮件的发件邮箱地址是SanTgeArN@icloud.com,发件人是谁还是很好看出来的,应该就是Satan

流言和杜笙试着把邮件里数字进行排列,他们删除了很多干扰的信息,只能得出一个确切的结论——这些数字都是成对出现的。

他们把成对的数字挑拣出来,先是随机地排列了一下:

28 3、13 12、1 2、15 24、22 23、31 2、11 2、5 10、8 17、7 6

“成对出现的数字的密码类型有很多,比如书码,可是那么多的书,要猜到哪一本实在太难了。”杜笙摇了摇头,说道。

“书码的话,有点牵强。”流言摇了摇头,“每组数字的第一个都很小,总不至于这句话每一个词都在这本书的前几页吧?”

杜笙仔细地端详着这几组数字,摸着下巴思索道:“你这么一说,还真是……第一个数字对于书码来讲太小了,难不成有什么规律?”

“找规律的话……最大的是31……最小的是1……”流言的脑子转的飞快,“难不成是日期?”

“小河,把那个女人的邮箱再给我看一眼!”杜笙喊了一嗓子,顺手接过了青河递过来的电脑。

再一看两个人瞬间明白了,收件箱里的邮件是经过特地的删除和保留的,这封密码邮件的时间是83号,而收件箱里保留的只有7月的邮件,或者说,SatanAsmodeus的邮件只保留了7月份的。

“那……试着解解看?”流言和杜笙对视一眼,开始按照邮件的日期和词位破解密码邮件。

周围的人除了专心翻译文件的N和忙着攻克邮箱防御系统的青河,其余的都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一对高智商怪物进行头脑风暴,他们的眼睛都已经快变成蚊香圈了。

最后,杜笙和流言得出了下面一句话:

叛徒交给你,情况有变,我需要专心实验,明天下午三点有人会去与你交涉。

“这个叛徒,应该指的就是琳吧……”N说道,“也就是说现在琳在Asmodeus的手里?”

“显而易见。”流言说,“这个女人比Satan要冷静沉稳的多,也更富于心计。要想把琳救出来需要周密的计划,所以你也别太心急。”

众人头顶出现了一排黑线,刚刚还说你顾全大局,没说两句话醋味又出来了……

“有人来了。”流言的耳朵动了动,说道:“应该是老秦,他的步子比常人的要重一些,比N的要轻一些。”

“看来是有消息了。”N站起身,说道。

不出所料,老秦很快走进了办公室的门,手里拿着一叠文件,刚要开口说话,好像是看见了流言,又马上闭口了。

“是有琳的消息了吗?”流言一脸无所谓,“有线索就快说吧,都等着呢。”

老秦小心翼翼地看了N一眼,眼神十分疑惑,这是……气疯了?

N耸了耸肩,无奈地点了点头,表示让老秦快说。

“我发现了琳的下落。”老秦又小心翼翼地扫了流言一眼,咳嗽了两声才说道:“她应该还活着,只是被Asmodeus囚禁起来了。”

“具体地点呢?在她的别墅里?”流言翘起二郎腿,问道。

“应该是,但是Asmodeus的别墅经过改造,她好像拓展了别墅的地下空间,而且墙体也经过改造和处理,隔音效果非常好,方便她……进行一些……”老秦艰难地说出一个词:“游戏……所以要找到琳,不是那么容易……”

几个人都不约而同地想到了Asmodeus网站上的那些图片,一阵恶寒……

“小河,你能想办法黑了Asmodeus家的监控么?”流言想了良久,说道。

“呃……我试试吧……”青河挠了挠头,“给我一点时间。”

“要闯进她的老窝肯定还需要周密的计划,至少我们得先摸清楚状况。”N说,“老秦,你最好不要再继续调查了,免得打草惊蛇。”

“对。你最近就待在社里吧,尽量少走动。”流言说,“调查的事交给我,小河你尽量搞到Asmodeus的监控录像。我去安排一下。”说着,流言走出了办公室。

流言出去以后,老秦捅了捅N,“南方,他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积极了?发生什么事了?”

N揉了揉还有点酸痛的腰,心想,当然是有原因的啊……说道:“不知道。总觉得他还不是很释怀,但是愿意帮忙了。”

“你还真是迟钝。”老秦责怪地瞪了N一眼,“你说你也不是对感情不上心,可是就是不明白。流言需要安全感,毕竟他可是暗暗喜欢你那么长时间,而且是不抱希望的那种,我知道你心里肯定更在乎流言,可是你好歹表示下,让人家踏实一点啊。”

“所以我说……太复杂了……”N捂着额头,“我一直对感情的事不敏感……”

“蚱蜢哥,你可以不把它想的很复杂嘛。”青河从电脑后面冒出一个头,“总之流言哥就是想让你说一声你在乎他,这样就行了。”

“哦。”N闷闷地答应了一声,表达心声向来不是他的强项。

“哦就完了?”老秦不轻不重地怼了他一下,“去啊!”

N这才反应过来,一脸无奈地出去了。

剩下的几个人暗暗拍手叫好,好家伙,总算是来了个能制住这个情商癌晚期的,他们可轻松多咯。

N跑到侦探社后院,看见流言蹲在地上,一群猫刚刚从他身边离开。似乎是感觉到了N的到来,流言站起身,活动了一下手脚。

“流言……”N费了半天劲才开口,“你真的不生气了?”

“生什么气?”流言的语气听不出喜怒,“南方,其实你心里怎么想的我都明白,还有什么好生气的。”

“其实我真的最在乎你的。”N脱口而出,说完之后才意识到这句话真是要有多土有多土。

“噗……”流言忍不住笑了,转回身说,“好油腻啊你,谁教的?”

“不是……”N有点急了,结果越急嘴越笨,“我是认真的,我……”

“行了行了,知道你嘴笨,别说了,待会儿人设崩了。”流言忍住笑,“你整颗心整个人都是我的了,还差你这一句话吗?”

正在偷窥的几个人不由得汗颜……果然情话这种事,还是流言比较擅长啊……

“流言……我不知道我能不能给你安全感……”N说,“我对这些事一点都不了解、不明白……所以……”

“我知道。”流言拍了拍N的肩膀,以示宽慰,“我已经很心满意足了。”

屋里,老秦拍了拍四个人的肩膀,无奈地说:“我相信南方已经尽力了,别看了,慢慢来吧……”

“我现在知道为什么蚱蜢哥会被拿下了……”楚玉亭扶额,“但凡一个攻该做的事他一样没做!说好的亲亲抱抱举高高呢?”

“那个……举高高好像做了……我见过他扛着老大进屋……”杜笙沉默几秒,说道。

“肚子疼你闭嘴!”楚玉亭瞪了杜笙一眼,“老娘说的不是那个举高高!”



作者有话要说:好吧,我知道我坑了很久,一直没有思路,抱歉啊😖😖😖我还是爱你们的,相信我。

小绿领依旧情商低,似乎也没救了呢,你们愿意救他吗哈哈哈哈

评论(4)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