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福N福】南方的流言(十九)韬光养晦

第19章·韬光养晦



“感觉怎么样?”N有些担忧,下意识地捏了捏流言的手,“完全好了吗?”

“担心担心你自己吧。”流言撑着汽车座椅坐起身,麻药的药效已经几乎完全消退了,流言用大拇指敲了敲N的手背,示意自己没事了,“倒是你自己,又受伤了,功夫越来越好,脑子一点没长。”

N看他还有心思皮,知道他真的没事了,不过还是有点紧张地看着流言,按照Asmodeus的性格,难道真的会那么好心搞个普通的麻醉剂来用?

流言看着N出神的样子,不禁笑了笑,凑过去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N吓了一跳,有些头疼地看着他,“你……”

“哈哈哈哈哈哈……”流言开心地笑了起来,紧张的感觉荡然无存,“没事啦,我没有被下药,你怎么这么可爱噗哈哈哈哈哈……”

“……”这恐怕是N生平第一次被人用“可爱”一次形容,感觉……有点怪……

“没事儿……就算你真的被下药了我不介意你们来一个现场车震。”柳博的手指敲着方向盘,“反正这是你的车。”

“说起来这一次青河可是大功臣。”流言笑够了,微微喘着气说,“如果不是他,我们俩都得交代在那儿。”

“哎,”流言用脚踢了一下驾驶座,“你回去好好奖励他一下,听见没有?”

“知道了,头儿。”柳博无奈地说,“这事还用你说么,我自己赶着上啊。”

“话说回来,我可一直有点怀疑你啊。”流言眯起眼睛,“你真的弯了?我警告你啊,不许欺骗小河的感情,要不然我阉了你。”

“怎么可能,我也就是之前……花心了一点么……”柳博最后几个字说的有点心虚,“不过我再花心也不会找个男人花心啊,而且我有道德底线的,小河那么呆萌我怎么可能欺负他呢……”

“最好是。”流言拉长了语调,似乎是在表示强调。

车子很快就开到了侦探社,杜笙和青河在门口,伸长了脖子等着他们呢。

“哥!”青河看着流言和N互相搀扶着下车,焦急地问道,“你们没事吧?”

“没事。”N淡淡地说,“小伤。放心吧。”

“柳博哥你也没事吧?”青河瞪着一双大眼睛把柳博上身下身扫射了好几遍,确认他毫发无伤才彻底松了一口气。

“小青河我好受伤啊……”楚玉亭捂着心口,“你就不问姐姐有没有事么,我才是最危险的那个好么?”

“没有啦……姐……我只是……”青河有些不好意思了,把头埋的低低的。

“我说咱们能不能进去说话啊?”流言有些无奈,“真以为到了这就安全了?”

众人这才反应过来,先后进了屋。

“现在可以确定,琳已经死了。”流言瞄了N一眼,“接下来我们到底要怎么做,还是应该仔细计划一下。”

流言坐到椅子上,活动了一下手脚,确定麻醉剂的药效已经完全过去了,“也就是说,等着她来找我们麻烦,还是我们去找她的麻烦。”

“我觉得我们暂时不要行动。”N说,“那个女人的老巢刚刚被我们入侵了一次,虽然我们中了她一半的圈套,但是最后小河能再次瘫痪基地把我们掩护出去她一定想不到。”

“她肯定会对基地重新布防,我们想要再从她那里得到什么便宜很困难。”青河说,“我的方法不可能每一次都管用。”

“不然就是那个老巫婆太没用了。”柳博说道。

“同意。”流言说道,“现在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今晚你们就在社里休息吧,别回家了。”

“知道了。”众人应声。

“你的伤。”流言和南方来到了流言平时在社里休息的房间,流言皱着眉头盯着南方缠着绷带的右肩,目光有点阴郁,“我早晚向她要回来。”

“没什么。”N倒并不是十分在意,走到门口关上灯准备休息,“这对我来讲什么都不是了。”

“我恨他们。”流言走到窗前,看着惨白的月光透过干净的玻璃照进房间,嘶嘶地说,“每一个人,把你变成今天这个样子的人。”

N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站在流言身后。

“如果我能早点认识你,或许会不一样。”流言宝石般绽蓝的眼睛倒映在玻璃上,映着一丝不甘和狠厉,“我向来不是什么宽容的人,伤你的人,我要让他们生不如死。”

“流言。”南方叫了一声,“别。”

流言楞了一下,似乎回过神来,眼里的戾气退下去不少,他回头看着南方,似乎有些无措。

“我不后悔。”南方的语气没什么起伏,“经历的一切的事。把它当做阴影也好,只是过去的一段经历也好,经历已经过去,我也已从阴影里走出。”

黑眼眸盯着蓝眼眸,南方叹了口气,诚恳地说:“别把自己变成我之前那样。”

流言没有说话,只是微微地点了点头,上前两步,搂住N的脖子,把脸埋在N厚实的肩膀上,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

N楞了一下,手下意识地抚上流言单薄的脊背,宽慰着他。

一夜无话,N一夜没睡,生怕有什么变数。可是Asmodeus并没有来找他们的麻烦,这一夜比想象中的要平顺安稳得多。

清早,流言安排在Asmodeus别墅盯梢的猫带来了一个令所有人都觉得不可置信的消息——Asmodeus离开了。

据猫身上的摄像头拍到的录像显示,从昨天夜里他们离开一小时后,就陆续有小型直升飞机降落在别墅的庭院,别墅里的人把别墅里的东西搬到直升机上,然后离开。

Asmodeus是最后一个离开的,在她坐上直升飞机之后,整栋别墅燃起了熊熊大火,把里面带不走的全都化成了灰烬。

流言看到这些录影时眉头紧锁,他走出侦探社取回今天刚刚送来的报纸,上面的头版头条赫然就是这场火灾的报道,好像引起了不小的骚动。

“真够高调的。”杜笙讽刺地说,“Satan就是这样,这个女人也这样。是不是他们七个都这样?”

流言摇了摇头,脸上带着一丝疑惑,“她为什么要离开……?从她到深圳打我们的主意开始,还不到两个星期。她费尽了周折搞了一座别墅作据点,现在却突然撤离?太不寻常了。”

“会不会是圈套?”柳博说道,“也许她们只是假装离开,来骗我们上当的。”

“不会。”荧幕上暂停画面上的火光映在N峻冷的目光中,“如果她只是做戏,不会烧掉自己的老窝,不论怎样这都得不偿失。”

“也就是说她们撤离的很匆忙。”流言靠在座椅靠背上,眼睛盯着电脑屏幕出神,“而且明显早有准备,还有那么多架直升机来接应……”

“也许……”N转头看向流言,“是其他人出了什么状况……可能在我们潜进别墅的时候,甚至在这之前就已经发生了,否则直升机不会来的那么快。”

楚玉亭拿出之前老秦留在这里的关于“七宗罪”组织的资料,一边翻看一边说,“其实这七个人的关系,远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铁板一块,关系最近的三个人,就是Satan、那个女人,还有……”

楚玉亭的表情有点凝重起来,“Lucifer。”

流言拿过资料,想起了Asmodeus昨晚和他说过的话:

 “的确,你是一个很优秀的人,但是让Lucifer真正感兴趣的,是他!”

Lucifer感兴趣……流言并不意外这件事,自己在Satan面前并没有掩饰自己身上遗留下来的猫的能力,Lucifer作为“七宗罪”的领袖,自然会得到消息。真正有趣的是,这么看来……这个女人来到深圳,主要目的竟然是帮着Lucifer得到自己,她只不过是想要在把自己交给Lucifer之前顺便睡了自己罢了。

流言眯起眼睛,觉得原本扑朔迷离的事情像一团露出一截线头的毛线球,让他能够抓到一些蛛丝马迹。

那个女人如此匆忙地撤离,能够给她下这样的要求的,除了Lucifer,不会有第二个人。

流言看向南方,发现他也在看着自己,两个人对视良久,交换了彼此的看法,都差不多,他们都认为让Asmodeus仓皇离开深圳的,只有Lucifer

“他们去了哪里?”N皱着眉头,还在境内么?

“可能性非常低……”流言敲打着电脑键盘查询可能有关的资料,“如此大费周章却连我大天朝的门都没出去,太不值得了。”

流言敲打键盘的节奏越来越快,最后泄气似的使劲一砸,沮丧地说:“从这边根本不可能知道他们确切的目的地,除非我们有更多的内情……”

流言话说到一半突然止住了话头,愣了几秒,和N对视了一眼,一起脱口而出,“老秦。”

就在这时,N的手机收到了老秦发来的短信:“色欲已前往法国,马上到,详情面谈,勿动。”

“法国?”流言瞄了N一眼,“还真是的微妙的地方。”

“那我们该怎么办?”青河有些迷茫地说,“他们现在已经撤出了中国,是不是代表他们放弃哥了?”

“绝对不会。”N冷冷地说:“在他们眼里我只有两个下场:要么当他们的狗,要么当一个死人。”

“现在……可能还包括我。”流言略带讽刺地说,听不出来是真心的还是在耍贫嘴。

“那……你们还想……追到法国去?”柳博摇了摇头,“那边的情况比国内还要未知,直接过去和送死没有什么区别。”

“这个问题值得好好地讨论一下。”流言摸着下巴,“等老秦来了再详谈。”

“我倒是觉得,去法国未尝不可。”杜笙说道,“那边我和蚱蜢哥比较熟悉,不至于两眼一抹黑。这次那个女人离开,只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他们组织里出现了什么变故需要她去处理。要么就是他们决定回到老巢韬光养晦,然后再来一举端掉我们。”

“无论是哪一种,似乎去法国都是最好的选择。”楚玉亭说,“要么我们可以趁他们内乱的时候取得先机,要么也可以在他们制定新的计划前避免落于下风。”

“而且在国外比较好办事。”杜笙说道,“在国内我们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可是那帮人不是,这会让我们一直很被动。转移战场,也省的这帮杂碎的黑气污染了我大天朝美丽的热土。”

这个时候,一个戴着墨镜的人走进了侦探社。这个人看上去是个生面孔,除了流言和N,其他人都愣了一下。

“坦诚相见吧。”N抱着手臂,说道。

这个人摘下墨镜,撕掉了脸上的人皮面具,果然是老秦。

“具体什么情况我也不是很清楚。”老秦说道,“我只知道是他们其中一人的手下发生了一点棘手的事,不知道具体是谁。”

“在法国的人有两个,‘暴食’和‘懒惰’,所以现在你不知道到底是他们哪一方出现了问题?”

“对。”老秦说道,“总之现在情况很混乱。”

“情况越混乱,反而对我们有利。”流言镇定地说,“既然他们自己内部出现了乱子,我们就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你们要打算去法国?”老秦不禁摇了摇头,“绝对不行,太冲动了。”

流言把杜笙的想法解释给老秦听,然后说道:“我们并不是马上就要去,现在我们得到的情报还太少,老秦,我就问你一句话,三天之内,你能不能获得情报,不需要更具体的,只要告诉我们出乱子的到底是谁。”

“这个,我最晚明天就可以查出来。”老秦说道。

“这就可以了。”流言说道,“我们今天和明天会把这两个人的资料详细地研究透彻,不管是谁我们都有充足的准备,然后我们明天半夜出发。”

“你有把握么?”老秦皱着眉头,说道,“我还是觉得这么快就跑去法国太不理智了。”

“这是一个机会,老秦。”N说道,“我们和他们,必有一方要满盘皆输,而输赢就在于哪一方懂得抓住机会。他们自乱阵脚是天赐良机,如果错过,我们很难再有第二次机会了。”

说完,N转向流言,“我们不能坐航班离开,可以坐船,或者私人飞机,你搞得定么?”

“不要藐视我的智商。”流言伸出一根手指摇了摇,“我当然知道。我这么多年在深圳的人脉不是白攒的,我有一个朋友家里有私人飞机,我刚刚发了短信确认,我们可以坐他的私人飞机离开。”

“老秦,你不能和我们一起离开。”N说道,“你留在这里,或者提前离开,具体是哪一方出了乱子,你可以通过别的方式通知我们。”

老秦低下头,仔细地思考过一番后,点了点头,“虽然还是觉得这是一步险棋,但是你们说的没错,我们不能放过这个机会。我留在这里,最晚明天情报就会来,等你们到法国稳定下来,我再行动。”

N和流言点了点头,表示赞同。

战场即将转移,棋局已至险处。到底鹿死谁手,就看谁的本事更大了……




作者有话要说:我回来鸟,大家猜猜看出乱子的是谁呀,哈哈哈哈,战场转移啦,虽然出了国门,但是小绿领和杜笙也算半个主场作战,我会尽量写的精彩一点哒(滚吧,你明明写的那么渣qwq)

评论(7)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