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福N福】南方的流言(节日番外)情人节快乐

节日番外·情人节快乐

冬日的清晨,流言睁开惺忪的睡眼,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时间,已经8点半了。

南方早起已经成了习惯,这个时候他早就起床出门买好了早饭。流言抽动鼻子能闻到从厨房里传来的淡淡的香气。

从床上爬起来流言才意识到,今天是情人节啊。

L摇着尾巴从门外跑进来,流言摸了摸它的头,想起了几年前他和小绿领那个著名的情人节乌龙对话:“那天,Lisa永远离开了我。”

流言洗漱过后,果然看见N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他对于N这种老年人生活习惯吐槽过很多回,无奈人家乐在其中,死活不改。

“今天是情人节。”N开口说。

流言差点要去看看今天的太阳是从哪边出来的,这个情商为负的小绿领居然会主动提出今天是情人节?不会是准备了惊喜吧?

这个时候,门铃响了。流言跑去开门,发现门外站着一个快递小哥,面前摆着插满了玫瑰花的精致的花篮,那个小哥把寄货单递给流言:“您好,南方先生订的花篮,请签收一下。”

流言在原地愣了两秒,几乎是下意识地接过笔签了名,等到花篮送进了屋,流言还没回过神来,屋里那个是谁?肯定不是小绿领?他会这么浪漫?见鬼了好伐!

流言暗暗地拧了自己胳膊一下,还感觉的到疼,那不是做梦啊……

流言搬着花篮进了客厅,N连头都没抬,看来真的是知道这件事。流言笑嘻嘻地蹭过去,一把搂住N的脖子,“怎么?冰冷的机器现在也学会浪漫了?”

“是老秦告诉我的。”N把报纸抬高挡住脸,“他说情人节应该送玫瑰花。”

流言眯起眼睛,脸上始终挂着坏笑,假装没有看见N报纸后面泛红的耳尖。所以说嘛……找个情感缺失的,也不失为一种乐趣,还挺可爱的。

“那走吧。”流言抢过N手里的报纸,“穿衣服,出门。”

“干嘛去?”N不明就里,“情人节还上班?”

“出门秀恩爱!”流言挽着N的胳膊,一本正经地说。

“不用了吧……”N满头黑线,“你不觉得做这种事情很无聊而且很尴尬并且还容易挨打么?”

“谁敢打我?”流言嚣张地说,“你打回去啊!我就不信这方圆百里之内,有谁能打得过你。”

流言才不管这个小绿领到底腹诽了什么不情愿的话,他不但要带着N出门,还要好好给这个24K蠢直男打扮一番。

N看到那件深绿色的修身长款风衣外套他是拒绝的。他讨厌正装。对,长款风衣在他那里算正装。

“我不想穿……”N一脸抗拒,“修身外套会箍在身上让我非常不舒服,而且在打斗的时候会让我的动作变得迟缓且笨拙,我不喜欢!”

“小绿领,小爷明白儿告诉你,你今儿不需要跟人打架,我让你穿你就穿!”流言故意扯着一口京片子,摆出一副皇城根儿底下大爷的姿态。

“哦。”N闷闷地答应了一声,站在原地任由流言摆弄自己。

N的头发长长了,流言的眼珠转了转,往手上挤了一点发胶,他早就想看看小绿领打发胶梳头的样子了哈哈哈哈哈。

N努力克制住想要扶额的手,内心毫无波澜,甚至也不想笑……呵呵……流言给N梳了个偏分,其实还是很好看的,只不过他人设容易崩而已。

流言也梳好头发,穿好衣服出门,他穿了一件蓝色的风衣外套,和N的那套是情侣款,流言里面穿着黑色的高领毛衣,N穿着白色的。不得不说两个人肯定是这条街上最靓的崽。

两个人步行走到了流言侦探社,刚走到门口就看见柳博和青河站在门口,流言眼睛一眯,直觉有八卦可看,便拉着N躲在墙角看热闹。

“小河,我……我有事儿和你说。”柳博挠了挠头。

“什么事啊,哥?”青河一脸呆萌地看着柳博,他当然知道今天是情人节啦,只是他是属于那种连花都不敢送的,只能晚上一个人回家对着墙角画圈圈。

“要不咱俩……”柳博嘴笨,支吾了半天没说出重点,“你看头儿和蚱蜢哥也在一起那么长时间了,天天看他们俩秀恩爱也觉着挺虐狗的……”

流言和N觉得鼻子痒痒的,差点一个喷嚏就打出来了。

“要不咱俩……处个对象?”柳博支吾了半天,终于把重点说出来了,饶是他虽然谈了几个女朋友,但是对一个男人表白还是头一遭,没经验啊……

“啥?”小青河瞪着一双天真无邪的大眼睛,“哥你说啥?”

其实他听见了,也听清楚了,只是他真的不敢相信,我是不是在做梦啊在做梦……

“噗嗤……”柳博看着青河傻傻的样子忍不住笑了出来,觉得再说一遍也没有那么困难了,“我说……咱俩处个对象,行吗?”

青河愣愣的,过了几秒,他狠狠地掐了自己一下……嘶……好疼啊,不是做梦……太好啦!!!

然后青河就像一只终于找到主人的小奶猫一样一把扑到了柳博的怀里,因为他也不知道说什么。

“咳咳……”流言咳嗽两声,“光天化日注意影响啊。”

“头儿你没有资格说别人!”柳博呼噜了一把青河毛茸茸的脑袋,“平时最不注意影响的人就是你!”

“行了行了,你们这对儿终于是成了,今儿情人节,给你们放假,玩儿去吧。”流言摆摆手,决定做一回人道老板。

两个人傻笑着“哎”了一声,快步跑开了。

流言和N走进侦探社,发现楚玉亭和杜笙也在听墙根儿,楚玉亭小声问:“怎么样?成没?”

流言无奈地看了她一眼,点点头:“成了,恭喜你和杜笙成为我们社里唯二的单身狗。”

“我干……”楚玉亭脏话说了一半咽回去了,换了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老板,像这种节日呢,你们这种情侣狗就应该跑去浪漫的法式餐厅吃烛光晚餐,不要在我这里秀恩爱了好么?”

“你还是真猜对了。”流言笑眯眯的,晃了晃手里金色的会员卡,“晚上就去,多谢提醒,拜拜!”

走到门口流言回头说:“看在你们两个单身狗也不容易,不用你们值班了,爱干嘛干嘛去吧。”说完潇洒离去。

“我@#%&*”楚玉亭骂出了一串她亲爱的母亲听到会打折她的腿的粗鄙语言。

“肚子疼……”楚玉亭凑到杜笙身边,“要不咱们俩凑合凑合得了。

“我喜欢前凸后翘的,你不行。”杜笙在看文件,头都没抬。

“你滚蛋!给老娘说清楚,老娘哪里不前凸后翘了!!!!”楚玉亭抄起档案袋,日常招呼杜笙的狗头。

为了迎合N的口味,流言订了深圳最有名的法式西餐厅,今天情人节的包房早就被预订光了,流言是提前一个月预订才订到了最好的情侣包房。

太阳快要落山了,两个人开车来到了这家餐厅。难怪流言要N穿正装,如果按照平时N的穿着打扮一定会被餐厅的人赶出去。

下车进餐厅的时候流言手里就提着小提琴箱子,看样子待会儿是要演奏一曲了。

本想着小绿领最讨厌这些花里胡哨的西餐礼仪,没想到这家伙表现的还不错,一点都没有手忙脚乱,也没有不得体的地方。

“真是奇了。”流言举杯致意,“我得说我带你来法式餐厅有想看你出丑的嫌疑。”

“我在法国待了那么多年。”N喝了一口红酒,“该会的还是会的。”

“行,你厉害。”流言打开琴盒,拿出小提琴,用法语说,“情人节快乐,南方。”

流言站定,拉起一首爱德华·埃尔加的《爱的礼赞》。

悠扬婉转的琴声在房间里流淌,N看着专心拉琴的流言,觉得很神奇。自己在法国的经历,说实话,令人不开心的经历居多,甚至那些不快的经历更令他刻骨铭心。但是流言为他安排的一切与法国有关的事情,仿佛自动加了一层筛子,把所有的不快都滤掉,只能勾起他最美好的回忆。

忘了吧……把一切烦恼都忘了吧……

N看着眼前清瘦俊朗的人,只想暂时沉浸在醉人的温柔之中。

 


作者有话要说:呐呐呐,各位情人节快乐!送上情人节贺文,大家好好过节哦~~~😘😘😘反正我是没人陪我过了😢

评论(9)
热度(9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