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福N福】南方的流言(点梗番外) 染血玫瑰(花吐症设定)

点梗番外·染血玫瑰(花吐症设定)


感谢@张起灵 小可爱的点梗,花吐症。(对不起啊小可爱,找不到你的@嘤嘤嘤,只能佛系艾特了QAQ)


流言一直不愿意提及N失踪的那一年。因为那是他人生(或者猫生)中最黑暗的一年,那一年他浑浑噩噩的,有些经历,现在回想起来,他甚至分不清那到底是幻觉还是现实。

他一直不愿意相信N已经死去,他不知道这么想的理由是什么,或许是自己的直觉,或许也只是因为邵清的一句话给了他莫名的希望:“我觉得那个男人不会那么轻易死去。”

柳博是最了解这件事的,自从流言侦探社成立他就在,流言一年来一直马不停蹄地在找,可是毫无音讯。柳博眼睁睁地看着流言一天天消瘦下去,脸色也愈发苍白。

大半年很快过去,N依旧没有音讯,这个时候,楚玉亭、青河和杜笙陆续加入了侦探社,杜笙甚至在法国安排了熟悉的朋友寻找N的音讯,可是消息还是一片空白。

流言这段时间总是把自己关在屋子里,如果有人敲门,很久他才会出来,而且每次出来脸色都很难看。杜笙的耳朵尖,隔着厚厚的门板他总能听见里面隐约传来咳嗽的声音。他担心流言身体出了问题。

再三斟酌,柳博还是决定,让当时的几个人和流言见一面,毕竟他们也是事件的当事人,虽然到现在还没有消息,可是他们可以试着帮流言打开心结。

林茜看到流言时吓了一大跳,他整个人已经瘦到脸颊都微微凹陷,带着浓重的黑眼圈,皮肤也白的吓人,薄薄的嘴唇几乎毫无血色。

若不是那双爱琴海一样湛蓝的眼睛里还有一丝执拗的火焰,眼前的流言已经和一具活尸没什么区别。

本来大家不希望流言再喝酒的,可是流言坚持要喝,柳博只好给他开了一瓶度数很低的果酒。

流言虽然状态很糟,可是和大家聊天的时候还是像以前一样风趣,而且所有人都很默契地没有提到N

有一件事,是科学都很难解释的,就是很热闹的聚餐谈话,会在某一个时间点突然陷入沉默,就好像所有的人都在这个时候累了想要歇一会儿一样。

这沉默终于来了。所有人都很紧张。流言的言辞都很正常,可是就是因为过分正常的表现配上这一副奄奄一息的样子,才会让几个人更担心。

“你们知道吗?”流言突然发声,“我真的很羡慕你们……”

流言一句话说完,一直没有下文,桌上的其他人也不敢做声,流言似乎也没有要说下去的意思,自顾自地喝了一口酒,突然像是呛到了一样剧烈地咳嗽了起来。

柳博坐在他旁边,赶紧拍他的背给他顺气,酒从流言的嘴里和鼻子里喷了出来,可是他的咳嗽一点没有减轻的意思,反而更厉害了。他的嗓子里发出吓人的干呕声,他痛苦地捂住了嘴。无数红色的花瓣从他的指缝间掉落。

在场的人都惊呆了,他们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情况。柳博终于忍不住,大声地喊道:“流言,你到底怎么了?是生病了吗?为什么不和我们说呢!”

流言又咳嗽了一阵,几片花瓣从他的嘴里落下,流言呆呆地看着桌面上的一片狼藉,发出的声音几乎被气息掩盖:“你们都见过了……我却素未谋面……”

说出这句话,流言似乎也耗尽了所有的力气,瘫倒在地上,晕了过去。

几个人面面相觑,柳博和陆泽勇扶着流言,林茜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蒋梓桐看了看李诗诗,“诗爷……你懂得多,你知不知道流言怎么了?”

李诗诗叹了口气,“你们知道花吐症吗?”

“花吐症?”在场的几个人的表情都很迷茫,显然是没听过。

“这也是我在小说里看来的。”李诗诗说,“花吐症是一种很严重的病,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很快就会死。而造成花吐症的病因只有一种。”李诗诗说到这,深深地叹了口气,意味深长地看了流言一眼,“相思结郁。”

在场的人都沉默了。也是在那一天,柳博才真正意识到N对于流言的意义。

花吐症的解法只有一种,与暗恋之人接吻。且不说N现在毫无音信,就算找到了,只怕也……

流言被送到了医院的病房,可惜医生也只能简单地维持他的生命而已,撑不了太久。

“诗爷,这个解法是说只要和所恋之人接吻就可以,还是必须要……”林茜组织了一下语言,“两情相悦……?”

李诗诗没有回答,只是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众人已经知道了答案,都低下了头。

流言第二天就醒了过来,只是状态更糟了。他看着围在病床周围的几个人,轻轻地叹了口气。

“流言,你为什么一直不和我们说?”柳博眼圈红了,“你知不知道你现在……”

“你们知道了又能怎么样……”流言的声音沙哑,“这病治不好,我心里清楚,他永远也不会喜欢上我,我知道我死定了。”

“我只有一个要求。”流言说道,“如果还没找到他我就死了……你们一定要帮我找到他……再到我坟前告诉我一声,只要知道他还活着,我就是死也瞑目了……”

在场的几个女生都哭了起来,流言的话很残酷,却也是事实,不管他们怎么反驳,这都是铁板钉钉的事实,流言命不久矣……

流言的表情却很平静,他又叹了口气,“只是有个遗憾……我连他的样子……都没能见过……”

“对啊!”柳博吼道,“你连他的样子都没见过,你怎么能就这么死了?我们和你一起想办法,你至少要撑到我们找到他啊!不然我们怎么和他说?”

流言无神的眼睛里闪过了一丝神采,是啊……这个遗憾就像一根长刺一样哽在他的喉咙里,令他无法释怀。自己喜欢上一个人,又因为思念他得了花吐症而死……却连他的样子都没见过……

也算流言幸运,他被发现花吐症不到一个星期,N就回来了。流言似乎找到了活下去的希望,却也等于彻底被宣判了死刑。

N回来之后,流言的状况更糟,失而复得的喜悦一过,花吐症的折磨变本加厉地摧残着流言,没有人知道流言在那段时间是怎么熬过来的,他的身心又受到了多大的摧残。

柳博着实心惊,看来老人家说的猫有九条命真的没错,一般的花吐症病人只能活一个星期,他却熬过了这么久。

几个人也不是没有劝过流言向N吐露自己的心意,可是流言的一句话再一次让他们坠入冰窖:“说出来又怎样?如果他拒绝,我就彻底失去活下去的动力了……等等……等到他的病好了以后……我现在还不能死……”

流言完全凭着一股执念在硬撑,Satan倒台的前几天,连N都差点发现了异常,因为家里随处都散落着染血的玫瑰花瓣。

直到遇见Asmodeus的那天晚上,两人唇齿相交,大量玫瑰花瓣从两个人的嘴里呕出。只是流言马上就陷入了另一种痛苦之中,竟然没有意识到这意味着什么。

或许他意识到了,只是不敢相信而已……

后来,N从柳博的口中得知了这段往事,他沉默了良久,从自己随身的背包里拿出了一个盒子。

N打开盖子,里面是零星几片玫瑰花瓣,是N在家里发现的。N之前在泰国的时候,听说过花吐症,只是不是这个名字,在泰国,这东西叫花蛊,是用来害人的邪术,他早就怀疑流言的身体有问题,正让老秦去泰国找治疗的办法呢,却不知道是这么一回事。

 柳博想了想,这么说到时也不无道理,下蛊的人是自己,害人的人是自己,害的人还是自己。

柳博不禁捏了一把冷汗,说不定这两个人早就相互倾心,却差点错过了整个时间,要不是Asmodeus横插一手,恐怕……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柳博决定,再过两天,要和青河好好谈一谈……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