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浮生若梦,感若梦浮生。男博主,cp是法医秦明第一部现昀的林秦,流言侦探游戏的福N,第五人格欺诈组和杰佣

点梗番外·【方言】反家暴从我做起

点梗番外·【方言】反家暴从我做起


感谢 @方木 的点梗,N因为不听福喵的话被家暴哈哈哈,流言太心软,也没怎么家暴他,希望你喜欢呀!

另外 这是我还的最后一个梗了,本来还有我同班同学点的林秦的狗血虐梗 但是她后来放弃了,说不想看虐的了,让我滚去更主线,我从命了!

各大坑主线会慢慢更新的!我债还完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小绿领,我想你应该给我一个解释。”流言端正地坐在书房的桌子后面,双手相扣,同样端正地放在桌上,脸上带着温和的微笑。

N坐在流言对面,一幅头疼的样子。但是并没有回答。

流言维持着假笑的表情,从右手边的抽屉里取出了一个档案袋,从里面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N和一个女人的自拍照,这个女人浓妆艳抹,典型暴发户的打扮,年近四十,但是偏偏还要装出年轻女人的风情,结果东施效颦,恶心的要命。N的眼睛看着别处,显然不情愿被拍这样一张照片。

流言把照片整整齐齐地按在了桌子上,还用手指抹了抹,虽然看起来力道很小,但是流言发白的指关节昭示了一切。

N有点心虚地看向别处,还是没有说话。

流言脸上的笑意更浓,从档案袋里拿出了第二张照片,用同样的方式压在了桌上,微笑着看向N

这张照片是一张朋友圈的截图,配图是刚刚的那张照片,文字是:“新找的帅哥男朋友,唯一的缺点就是拍照的时候总是漫不经心的。”后面跟了三个本来很可爱但是放在这里就很让人想吐的emoji

N的脸上出现了一种痛苦的表情,似乎在懊悔什么。

流言脸上的笑意没有消失,从档案袋里拿出了最后一样东西,那是一叠文件,从第一页附着的证件照片来看,就是照片里那个女人——虽然没了所有的滤镜、磨皮和浓妆但是还能看出来。

流言双手分开,对着桌上三件东西轻轻一点,假笑的表情里隐藏的杀意已经逐渐浮现出来了。

“我太大意了。”N扶额道,“我也没想到这么一张照片能引起这么大的影响……”

“我现在需要弄清楚几个问题。”流言拿出一只钢笔,“我是否说过桌子上的文件都是无用的,就算是还没有处理的委托人资料也是不准备处理的?”

“是。”N无奈地点了点头。

“我是否明确地说过这些案子你不要接,也不要瞒着我去做?”流言把钢笔放在手里把玩,语气就像在问N晚餐吃什么。

“是。”N又点了点头。

“喀吧”一声,那支钢笔在流言手里壮烈牺牲,但是并没有墨水洒出来,看来流言还保留最后一丝理智选了一个便宜还没有灌水的钢笔。

“小心别扎到……”N说了一半看见流言的表情,最后一个字几乎吞了回去,“手……”

流言优雅地用手把落在桌子上的碎片连同断掉的两截钢笔扫净,然后再优雅地把它们扔进脚下的垃圾桶,然后再优雅地站起身走到N面前。

N站起身,一脸迷茫地看着流言。

流言像是没有看到他一样径直路过,就在N以为流言要回房间的时候流言回手抓到了N腰部最敏感的部位,抓起来,一扭——

“嘶——”N倒吸一口凉气,本能地举手攻击但是又在举手的一瞬停住了。

流言则像是心情好了一点似的,优雅地踱着方步出了门。

“你去哪儿啊?”N有些担忧地问,他怕流言想不开,去做什么过激的事。

“去帮你个榆木脑子殿后!”流言的声音远远地传过来,显得有些闷,随后传来关门的声音。

N坐回椅子上,扶着额头,一脸头痛的表情。

事情要从三天前说起,流言整理了一批之前送来的委托人的资料,准备接手几个案子,而N因为在上次某个事件处理过程中不小心受了伤,被流言勒令待在家里休息,哪里也不许去。

但是N哪里是闲得住的人,本来他的伤也没有多严重——在他自己看来——所以他到流言的桌子上去翻资料,本来流言提醒过他,那些资料都是自己不准备接的案子,都是他不擅长处理的事情,不要自己去弄。

结果N就偏偏不信这个邪,挑了一个看上去很简单的,只是帮忙盯梢拍照,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出价还不低的,没想到那个女委托人就要求和自己拍照,N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她收进了镜头,没有想到这个女人居然把照片发到朋友圈说他是自己的男朋友,现在富豪圈里人人都在议论这件事,闹得满城风雨。

本来N是不在意这些事的,但是毕竟他和流言还要靠这些钱多无脑的人吃饭,而且事情闹得这样大这样离谱,就算冷漠如N也不可能一点不在意,所以流言火大,并不是因为吃醋,他才没有闲心去吃一个长得声东击西的老女人的醋呢,而是这回N的确是无心闯了大祸,虽然不是什么大事,但是处理起来会相当麻烦,不火大才怪!

而且由于N真的不擅长处理这种事,所以只能交给流言了。

N看了看手表,时间快到中午了,回来之后流言肯定会非常暴躁,如果让他饿着肚子可能这种暴躁会加个N次方,所以N决定去做午饭,等流言回来。

N刚刚把红烧鱼端上桌,流言就回来了,如他所料,流言的脸色很不好,像被迫吃了几斤的香菜一样,脸都是绿的。

这种脸色在流言进屋后动了动鼻子闻到红烧鱼的香味之后有所缓和,流言把手里的文件扔到鞋架上,慢条斯理地走到桌子边,直接拿起筷子挑了一小撮鱼肉,沾了沾汤汁,塞到了嘴里。

“好吃吗?”N看着流言闭着眼睛咀嚼着鱼肉,问道。

流言微微地点了点头,突然冲向N,推着他的肩膀把他按到了沙发上。

N有些无奈地说:“流言……放开……”

“小绿领,你知不知道你捅多大篓子?小爷的脸都被你丢尽了!”流言咬牙切齿,死死地按着N的肩膀,眼睛都变成了蓝色。

“辛……辛苦你了……”N觉得自己还是第一次说话这么没有底气,“是我的失误……”

“你以为炖条鱼我就原谅你了?没门儿!那是鱼的功劳不是你的!”流言说着,低头封住了N的嘴唇。

N接吻并不是什么特别享受的体验,N的胡茬很硬,特别扎人,让人又痛又痒,而且这个性冷淡的小绿领现在被亲虽然不会反抗,但是也根本不知道怎么作回应,感觉像亲刺猬一样——还是死的!!!

流言很快就松了口,刚刚因为着急还没咽下去的鱼肉留下的鲜香还在两人唇齿间流转,现在两个人的脸依旧靠的很近,彼此的呼吸喷到了对方的脸上。

N盯着流言湛蓝清澈的双眼,那双眼睛里并没有怒火,看来流言不论嘴上怎么说还是没有真的生气。

流言拽着N的衣领,不怎么认真地说:“我现在想把你绑起来打一顿。”

“咳咳。”N轻咳两声,“你不绑我也不会还手的。”

流言眯起眼睛,露出狐疑的表情,“你和谁学的这一套说辞,这是你说的话么?”

“因为本来就是我的错。”N一本正经地说。

流言翻了个白眼,不轻不重地把N往沙发上一推,开始解N衣服的扣子。

“流言……”N无奈地说,“我菜切好了还没炒……”

流言瞪着他,威胁似地道,“知道,闭嘴!”

N知道反抗无效,只能闭了口。

流言解完了扣子,把这一件薄薄的衬衫从N身上脱下来,攥在手里揉成了一团,仿佛把气都撒在了衣服上。

就在连N这样的性冷淡都意识到流言可能要做什么的时候,流言突然从他身上下去了,淡淡地说了一句:“做饭去,我饿死了。”

N:……?

N有些无奈地说:“衣服……”

“就这么去。”流言把N团成一团的衣服当球玩,在两手间扔来扔去,“屋子里不冷,没问题。”

N满脸黑线,转身要去厨房,就听见“咔嚓”一声,是流言在他背后拍了照。

N转过身,不解地看着流言。经过这件事这么一闹他对别人拍他的照片有点落下心理阴影了。

“放心吧。”流言脸上露出了一丝狡黠的表情,并且趁机拍了张正面照,“我才不舍得给别人看。”

N继续无语,转身去厨房做饭。

N进到厨房以后,流言假正经的表情瞬间崩了,无声地笑弯了腰,他把皱皱巴巴的衬衫扔到一边,轻手轻脚地走到厨房门口,趴到门后看N做菜。

流言看着N身上不计其数、大大小小的伤痕,看着他带着一脸平静的表情在锅灶间忙碌,突然希望时间静止,永远停留在这一刻,让平静永存,把所有的纷争和祸乱都带离他们。

流言脸上不自觉地露出笑容,他太想保护他了,那个一直在保护帮助别人的南方,他的南方,也有不善处理的事,而自己能够帮他解决。

如果能够依赖,何必逞强,我为你阻挡。*

“陈女士,您不希望让我为难吧。”流言笑容可掬,将那张照片摆在了女人面前。

“我没有让你为难的意思啊,流言先生,我只是开个玩笑,谁知道他们都当真了。”女人脸上的笑容也很明媚,但是明显带着挑衅的意味,一幅“谅你也不敢把我怎么样”的欠扁姿态。

流言脸上的笑容更灿烂了,也更具危险性,他从随身的档案袋里又拿出了一张照片,上面是一些不可言说的画面,主角是那个女人和一个中年秃顶的男子。

女人脸上的笑容消失了,她有些气急败坏地从桌上拿起照片撕成了碎片,“你个偷窥狂!变态!居然偷窥我的私生活!”

“您尽可把照片撕毁。”流言谦和地说,“这只是我派的猫录到的视频中的一张截图,不要以为住在高楼就可以打开窗帘做事,陈女士。”

“你到底想要干什么?!”女人尖厉地叫道,口水几乎喷到了流言脸上。

“澄清你的谣言并且删除那条动态。”流言平静地看着她,“不然这段视频可能会因为我电脑的故障流落到网上去。”

“你这是勒索!是敲诈!!!!!”女人显然已经气得语无伦次了。

“随您怎么评价,但很抱歉,我今天的时间还真的不多。”流言脸上依旧挂着礼貌的微笑,但是语气的温度降了下来,“我觉得两分钟时间应该足够您考虑了。”

女人顿时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在椅子上,缓了足足一分钟,才有拿出手机的力气。

流言冷冷地盯着她做完了一切,向她鞠了一躬,礼貌地说道,“谢谢您的配合,女士。”说完转身就要离开。

“等等!”女人叫道,“我的视频呢?把我的视频删了!”

“您在开什么玩笑呢,女士。”流言回头,微笑着说,“您住在高层,我怎么能录到视频呢,这张照片只是您和另外一位先生的合成照而已,我无意间查到你们有过交集。”

说完,流言便转身离开了,只留下那个女人呆呆地坐在原地。

四·尾声

“吃饭了,流言。”N把最后一道菜摆上桌,对着坐在沙发上划手机的流言说道,“另外可以把衣服还我了么?”

“不可以。”流言露出一个坏笑,踱着方步走到N面前,从身后变戏法似地掏出一个盒子,又从盒子里拿出一件绿色的毛衣,抖开来递给N,说道,“穿上看合不合身。”

“你织的?你还会这个?”N触摸到毛衣,知道这是手工针织的,有些诧异,“你什么时候织的,我怎么都没发现?”

“你知道就有鬼了。”流言踮起脚尖,在N的脑门上一点,“小爷做什么事哪能让你发现哪。”

N把毛衣穿在身上,一种温暖的感觉瞬间包裹了他,衣服很合身,凭流言的细心和聪明,肯定会合身。

“谢谢你,流言。”N抹平了毛衣上的褶皱,衷心地说道。

“客套什么?别扭死了,吃饭!”流言挥了挥手,坐到了桌前。

N淡淡地笑了一下,坐到了流言对面。

今日的阳光很暖,很明亮,可以暖到人心里。

一只姜黄色的胖猫在阳光下慵懒地叫了一声,抻了个懒腰。


作者有话要说:沙雕标题,沙雕开头,各种沙雕哈哈哈哈



评论(7)
热度(13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浮生若梦 | Powered by LOFTER